星期四, 1月 25, 2024

觀智的好處

 在預定把全地的枯葉掃至喋喋馬屋前時, 腳指感到有點痛, 故停止了這預定的計劃。只是把居士住處的枯葉掃至她屋前, 就算了。



然後感到胃不太舒服, 胃有點空的, 慧有點缺啦。是啦, 是缺點慧, 這持續了好幾分鐘的, 後消失。

在放神像的樹前掃樹葉時, 東想西想怎樣可玩得更過隱時, 手的中指感到有點痛, 於是停止了在神像周邊掃樹葉, 离開該處, 但再想一想, 不對啊, 平時都無事的, 該是那東想西想要中止吧, 回到該處掃餘下的樹葉。

掃完地, 當我用他的襌修方法襌坐時, 聽見隆波跟婆婆在對話, 不知道他們說什麼, 故也沒理。

然後婆婆覆朮了隆波的話。

像幾年前, 就是與他無關啦。想一想也是, 與隆波無關的, 那塊地不是供給僧團的, 借出來吧了。

在預定把樹葉樹枝與水倒進她屋裡時, 倒沒遇什麼的痛。在實行時, 也起念: 若不能進行, 預示; 沒有, 故進行了。

進行後, 寺院裡的Bob, 輪, 那間屋的兩個人及阿蟻, 就是幾個勁愛說他人是非的一團人, 起火, 用泰語狂講啦。我倒沒什麼, 只是在吃飯時, 不太想吃這些人煮的菜, 故吃少了很多。反正又不貪吃。

然後跟爽婆婆說走啦, 拜拜。走前幾步, 回頭再說: 上舊廟講是非。

非常忙碌, 才不跟他們去說什麼是非, 回家。

這天, 早到了小巴站, 但奇妙在小巴遲開出, 一直到八時四十五分才開出, 準時地九時半到達。

此地原來不是寺院啊, 無牌的啊, 属私人地方。基本上他們是無權趕人走的, 亦不曾得隆波同意啊, 當然也沒去問過地主啦。

根本不應掛泰國佛堂的那個牌, 並非分寺, 也沒有牌的。


不入這裡修就不入咯, 隆波, 不關我事啊, 下次不要跟我說: 好耐無見, 好耐無見啦。現在係那班人吾比我去見你的啊, 誰又讓他們留住呢, 不關你事嗎? 你這塊地好多東東是犯法的啊, 我就跟你講了我們的經驗。

見不見, 你知我知天知大師父知, 咪得咯。但我吾知你地想點的, 有樣嘢就知道的, 入白泥, 是玩過頭了, 掃樹葉掘泥等等, 玩到身輕心樂, 然後累了大覺睡, 都無人像我般能在你哪邊睡成十小時, 太過份了吧? 無修samādhi, 剩玩vipassana, 搞到金光閃閃, 又無乜用。

西華路泰寺都吾多得。那邊似乎也在犯官非, 明明係政府地, 又有人去用來種菜, 那個管寺院的阿款做乜又吾管吓呢? 她又真的是管寺院的嗎? 董事她有份嗎? 上面咁多地, 做乜要用政府地來搞呢? 以前找謝家搞, 有黑雲在, 搞鬼咩? 佢專趕人走的, 有人用官地種菜, 又不見管寺的人處理? 管寺的, 是專趕人走的。如此做法, 想把政府地轉寺院地? 難啦。

從來下午入西華路泰寺都無買嘢的, 今日就買了些飲品, 夠出奇。遇自稱管廟的阿款趕我走後, 去了上面, 飲品就布施給上面咯, 上面怎樣都是按香港法例而行事的, 無泰寺那麼复雜, 故在上面得啊。

法界運轉的。適合去哪裡修, 就去哪裡修咯。隨緣。

此寺趕人走好像是有福的, 未問得僧團而趕人走, 是此寺常住眾的一個特式, 那個阿款專趕香港人走的, 又專趕食得慢的泰國老人家的, 總之不合她意就是趕人走及話人的,誰讓這樣的人留在寺院呢? 不關僧團事嗎? 所以此寺十年來, 都沒什麼人, 上年袈裟節的一日布施金額才八萬多。

下白泥那塊地原來不是僧團的, 那就不要在門口掛個泰國佛堂的牌啦, 掛牌算不算是無牌經營呢? 那些屋有許可的嗎? 起屋的那位, 是有牌的嗎? 樣樣都不合法的, 幸好以前沒有在這些不合法的地方修啊, 否則肯定修不到的啦。

樣樣不合法, 怪不知得個個都吾掂啦。得隆波掂, 無乜用的啊。

我上了去聞思修, 該師兄給我煮飯, 印度菜。





 
這邊是初修第一次入襌營的地方, 當年我就在此處經行, 用六步法玩一小時十步的, 甚是好玩的。當年的那個襌營是馬哈希系的。
這邊場地大過西華路泰寺與下白泥借僧地, 又無人, 就算有人, 地大都吾會撞到的。這邊也曾有泰國人幫手興建, 當年文師父也帶著弟子前去興建。
就在此行襌, 這裡找幾晚吊傘好。那個喋喋馬覺得此處嘈, 我完全吾覺得, 比西華路泰寺及下白泥借僧地都好, 首先就是無人講嘢先, 那當然無人講乜是非啦, 其次就係地方大, 空氣好, 啊, 白泥借僧地現在沙泥滾滾啊, 所以趕走了我, 真是薩度。
不過隆波想有人入去修行, 現在就那班趕走人的人啦。

聽了個電話, 事情順利啊。因此我即時向佛陀三頂禮, 也向隆波振達三頂禮。
咁多年, 仲吾知咩? 係未夠定引生的慧, 睇嘢吾夠深, 但表面事已經對我無影响啦, 法界的運轉, 隨緣。這是觀智的好處。
當年乜乜在西華路大駡我, 求法的力量大過怕狗的想法, 因此才能入下白泥借僧地。某某的大駡, 不是要薩度嗎? 無某某的大駡, 白泥借僧地有三隻大狗, 想起都怕的, 怎會入去呢? 有觀智才可如此啦, 無修的人, 大駡他人與被他人大駡, 只升起度薩(dosa: 瞋怒) 吧, 然後就是業報了。
如果當年知道這塊地是借出, 而非供出, 那是否會去, 存疑的。

財布施福小, 我幾時都做法布施啦, 善福由此來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