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8, 2024

蘭若半日修

 D約了我及C去石崗蘭若, D有事不能去, C怕有事而不去; 昨晚是有微雨, 天氣又冷, 兩人不去, 今朝我自己去啦。那個觀智的修習, 其中一個改變, 就是能夠獨自到處去, 以前去哪裡的山頭野岭, 那敢一個人去呢? 以前入石崗, 日間一個人處在哪邊, 都有點怕的。

現在沒有了。一個人去就一個人去啦。

掃乾淨佛台及木台, 然後掃了半場的樹葉。沒有了道耀師兄割草, 那邊長滿了長草, 以前的路不見了, 長滿了野草。
供花供水供燈, 果, 不就是我來做些法事嗎? 
拿了師與媽咪的相片, 右繞三次誦佛法僧隨念。
然後去了後山吊傘。這傘是學會的, 由阿贊祖給我, 他們泰國人是不用的啦, 一大堆講是非的, 煮飯供僧, 還有趕人走啦。
趕人走遲早也會被趕走, 白泥那塊地除了只是借出外, 還有其他問題, 現在就不理會先, 這裡是香港, 隆波怎樣都不能超越香港法律。當年就是某位, 貪了一塊地, 那又如何? 也一樣沒有了啦。怪不知得他急急地向泰居士說事情與他無關。
Edmond的箱還在啊。希望他已轉世吧。



這樣的頭陀傘在廟中, 隆打有給過一把 T, 但她沒用過, 隆波振達那把不能帶出去的, 只能在廟用, 在廟用不用也如此。這把傘是拿來出去山頭野嶺吊樹襌坐修止觀的。我倒是喜歡吊傘營, 真正是阿姜曼式的泰國林派修行, 在廟, 無嘢玩的。這把傘也始自阿姜曼, 佛世時並沒有。

當年隨師修半年, 就有幸參加南山的三日兩夜吊傘營, 當年有師親教, 怎樣開傘、吊傘、上蚊網、捲蚊網, 這傘並不太適合女眾用的, 要好大力開。初修時, 完全無力開, 也獨自不能開網, 當然不可能獨自在山頭野嶺開傘啦。修行的好處, 以前無力的, 修行後就有力了; 在南山第一次上那個蚊網, 需要兩個人一起弄的; 現在一個人都得了。

獨自到山頭野嶺, 戒須要清淨, 戒不清, 樹葉响一响都怕有鬼; 疑心生暗鬼嘛; 否則有佛法僧及護法神保謢, 不亂想, 就不會生起驚怕的。經阿贊的黑夜與墓地襌坐後, 日間處在無人之地, 不怕了; 夜間處在黑暗中, 也不怕了。

不過, 還沒有穩定的夜視能力, 夜晚就不獨自去行山了。廟裡有夜視能力的, 兩位女居士。兩個也不是這間廟教出來的, 縮世緣起。

我也不是這廟教出來的, 這廟教出來的, 不經師許可而趕人走的, 既趕走泰國人, 也趕走香港人, 嘿嘿。我們就不敢啦, 就算有人捣亂, 我們也不敢私自趕人走, 他們也太不尊重僧團了, 也不懂業報。看看幾年後怎樣吧。隆波倒是夠定啊。

幾年前, 我剛來時, 也不見這班人。那年德連駡我, 我沒還口, 幾年後的今天, 他也離開廟啦, 也甚少上廟啦。奇怪他是大廚, 怎麼住在廟時就不給僧團煮菜呢? 

由於地下有水, 所以沒在網內襌坐, 倒是在網外襌坐一會兒。離開前誦轉法輪經及慈經。


適合晴天時襌坐。

想起這個地方, 自己也有份建設, 見證過那佛像般上去的過程, 現在有回報啦, 就是想起都感到喜悅, 福來的。

搞完幾小時後, 身體並不感到冷的, 雖然只有十至十一度, 元朗沒有雨。非常順利地做了計劃做的事, 圓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