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2, 2024

白泥借僧地, 泰姊服侍, 僧尼什麼都不用做

 本來對於去白泥那塊地, 都吾知做乜的。好不容易找到玩掃樹葉, 處理一下過多的樹葉, 不過就是覺得去寺院福細, 興趣不是很大的, 推動力細。去玩sati, samādhi及ñāna啦, 遇爛尼, 個個想佢快啲走, 但得個講, 咁我去做, 成村人又非議。那又回到入去做乜的原問了。

供僧食飯最舒服處, 目前看來是耀師處, 那邊是修行人的地方, 食飯大家靜靜地吃, 太和寺都可以, 白泥是講是非對錯的。那些泰國人當面用泰語講是講非,  難怪當年德姨要走。不過這些泰國人也老了, 無得改的啦。

泰國文化跟中國文化真是非常的不同。泰國人當見到認為他人是錯行時, 並不勸告或制止, 到他人做了後, 就成了他們的閑談是非來源, 那當見到時, 他們干嘛又不制止呢? 不制止, 不也是在幫忙嗎? 那家兩個阿姊借盤給我的啊, 對面起屋那位是看着我開門啊, 他們無出聲啊, 幫忙後卻說他人的心壞? 那在看着他人做時, 不出聲, 不勸止, 那心豈非更壞? 

但我吾覺在做什麼壞事啊, no regret. 

我幫個婆婆找一罐可樂, 這邊三個雪櫃都無; 問該位: 對面有無雪櫃, 佢答無。三個雪櫃都找不到一罐可樂, 本來就算了, 叫婆婆自己去找。但行去對面看看, 有雪櫃啊, 裡面有可樂。做乜該位說對面無雪櫃呢? 

總算一下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 其他人講, 我不太信嘛, 對我好嘛, 又煮雞蛋又比菜我帶回家, 其他人講乜就不信啦; 一旦逆轉, 就不是那回事啦。

將垃圾倒入屋, 這是第三次吧。那一年, 垃圾還要買的, 一堆木材雜物。朋友車我老遠去買。第二次在朋友家玩, 朋友倒沒有起嬲怒, 事前倒是得許可的, 事後也收拾好。這是第三次吧, 把枯葉樹枝及一盘水倒入屋, 爛尼及周邊一堆人起火, 呵呵。我倒是感到好玩的。no regret.

我都起瞋的, 無上次咁勁, 本來嬲隆波的, 上次如此, 今次又如此, 有慈無慧! 

他說與他無關, 我想深一層, 也的確跟他無關係的, 是棠帶此爛尼給輪, 輪肯定收了紅包啦, 服務周到。怪不之得乜乜說不要給利是, 免他人起貪心。本來我不同意的, 如此看來, 是有道理。

一件事出現, 個個起火, 包括我,  現在上不上該處都是一個問號? 本來都不覺入去有乜福的, 又無乜好玩, 襌修? 現在一個人到處去都得啦, 吾一定要入去修啦。他們都不想見到我啦, 尤其那個ayye, 黑雲實則趕了一個泰國人走, 我見到她時, 無乜嘢, 她那個, 迷你小事一件, 佢吾係我面前講乜, 無事。款趕了一個香港人走; ayye這婆婆也是想趕我走啦, 我不上去, 你很開心啦,你們泰國人是最叻趕人走的啦, 趕人走有福咩? 泰國佛教趕人離開廟, 是有福的嗎? 還是你間廟趕人走是有福的呢? 隆波就想吸引人來的, 不過越來越無人來之嘛, 我哋真係吾知泰國人趕人走係有福啊。ayye想有福, 我成全你。

爛尼就是爛尼, 幾多歲做不好出家的本份, 又吾係比丘尼, 泰國只承認八戒尼, 乜都吾做, 就是爛人一個的啦。我對爛光頭人, 就是無好感。明明那個阿泰姊前幾日仲用廣東話說: 快啲走。因為那爛尼大便不冲嘛。那爛尼什麼都不做嘛。我剩不滿佢出家不掃地吧了, 所以居士住處的樹葉掃到她門口, 但她心頂撞, 不掃。

既然個個咁鐘意這樣的爛尼, 咁以後有乜爛僧爛尼, 就叫他們入白泥住, 你們泰國阿姊去服侍那些爛僧爛尼吧。我幫你們出信帕奧襌林, 誰位在港想找地方住的, 可以到白泥, 比啲錢泰姊就有泰國阿姊服侍, 什麼都不用做的啊, 連冲厠都不用的, 有泰姊幫你冲, 可能有泰姊幫你抹屁股的, 若你比錢較多的話。

誰下次去, 吾駛冲厠啦, 泰姊們原來喜歡吾冲厠的人啊, 大便千奇吾好冲, 佢哋口是心非, 鐘意吾冲厠所的, 千奇吾好去掃樹葉, 佢地吾鐘意人掃樹葉的, 吾掃的爛人, 佢地就鐘意啊。

ayye, 老了, 都趕走左一個港人, 夠威啦, 有福啦。不及阿款, 她真係威的, 在白泥趕走港人, 在西華路泰寺又趕走另一港人, 無人夠她威。黑雲找隆波振達都無法趕走人, 因為隆波清楚知道那塊地不是供給僧團的, 不是他的; 泰國居士就以為在私人地起了佛堂就是僧團的, 他們護持僧團就有權趕走不順眼者。

泰寺又不是得你一間啦, 何況白泥並非寺院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