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24

無人掃喋喋馬屋前的樹葉

 2024.1.6日 星期六

那個極品喋喋馬真是在帕奧襌營修習懶人出家法, 沙彌尼什麼都不做, 連佛陀定下來的掃地, 也不做; 去厠所又不倒垃圾。帕奧那邊容許十戒尼自行煮愛吃的素食, 至這些十戒尼到別的寺院也是自把自為的, 入廚房煮自己愛吃的素菜。

女眾想修懒人法, 帕奧襌林當是首選。難怪帕奧系在香港無力發展, 修帕奧襌法, 剩識日坐夜坐, 坐到病都還是日坐夜坐, 什麼都不做, 經行不行, 掃地不掃。

這位喋喋馬的小屋前的樹葉無人去掃, 她也不理。

如此能修到定? 搞笑啦。

修定前要布施的, 要做佛陀定下的工作如掃地及服務的。

她什麼都不做, 以為日坐夜坐, 定就自然到。出家很多年, 無定無觀, 就得個坐到病, 病了也不懂修, 太慘了。

隆波在植林, 是啦, 他那邊植到好靚的, 這邊都該植到靚靚啦, 搞到來住寺修行的, 無處可行, 就聚着講是講非的。


兩隻狗狗這日並排的睡覺, 很少有的。那隻黃狗常常都很興奮, 常常去咬黑狗, 黑狗好多時都自己行開的, 這隻黑狗較乖, 靜靜地的。但我又無意去摸㸱的頭, 但㸱會跟我保持一個距離, 我說不要太近, 牠就不走近了。外邊有聲音, 㸱也比較定的, 不太受外邊影响, 很有條件往生後轉為人去修止觀的。
另一隻黃狗好容易興奮, 靜靜地就無事。㸱常望住我, 是否見到那個金雨呢? 狗能看到人看不到的, 那個金雨幻覺也不只晚上出現, 稍暗點也是出現。我倒認為是內觀的力量觸及感光細胞而引起的。有時半夜在小屋望出去, 外邊如同下午六七時的, 用手機對焦, 就是全黑的半夜。正念相續與定力相續的結果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