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9, 2024

私人物品不放私地

 從來我到寺院過夜, 都不放私人物品。私人地方更不會放。就算那些泰國人說可以, 他們有些人也放一大堆私人物品, 但我在無見到地主,取得許可前,不放私人物品。 故連隆波振達說可以, 實況也與他無關的, 那塊地只是借給他, 並非供給僧團, 所以就算他說可以, 我都無去做。當然, 若然隔一兩日即會回去時, 睡袋就不拿走, 一兩日後即回去, 否則若然隔一星期七日或以上, 睡袋那些私人物品, 即拿回家的。

我完全不太信泰國人的佛法, 隆波的佛法與戒還是可以的, 但僧俗互動, 在家人還是自己注意一點較好, 阿羅漢那些除外。

私人物品, 自己拿回家, 比放在借出處較好啦。尤其那間下白泥地方又不是供給僧團, 借給隆波的, 若要放私人物品, 最好取得地主的許可。

當年西華路, 想借樹林下面的屋襌修, 隆波是許可的, 但那間屋不屬於隆波的, 而是Pi Tim,下面那塊地在寺院界外的, 所以我當年的做法是再去問B, 是她說Pi Tim 可以, 我才用那間屋的, 更是當着隆波面前致電給B 問的, 兩邊可以, 才用那間屋。

下白泥那班常住惡人, 發火發到傻的。他們的事了。

當我知道那間屋的材料是有主的, 屋主買的材料, 請無牌的B 來起, 雖然該居士說能給任何人借住, 隆波亦如此說, 泰居士亦如此說, 但我無親耳聽見該居士說啊, 一知道這情況, 不是由寺院建立的, 實況那邊也不是寺院啊, 不是分寺啊, 即離開不住, 用回蚊帳。

香港, 不是有個師父在, 就能稱名寺院或廟的, 要有牌的。那的確是私人地方。難怪個個在那邊修的人, 個個都吾得啦。

我的私人物品全拿走。

留得在該地, 就預了布施的。

隆波只熟悉他的227戒吧了, 居士與僧團之間互動的戒, 他沒有研究, 因此我對他所說, 如能放物品之類, 有疑慮, 就不放私人物品。

這間下白泥私地, 幾年人事即翻新了, 我都未夠十年在此, 疫情期間亦沒去, 大概已換了好幾批啦。

從前那有什麼阿蟻呢? 我來此時, 有時供僧就得三個人, 那個供僧位, 我好像只做過幾次, 有時都是有人叫的, 但有兩次是教人的。

現在多幾個易怒常住眾吧了。

西華路也是, 在轉了; 師父那些都在變動啦, 常住眾亦在變動, 變好變壞, 中港的南傳佛教則是在發展中。泰國寺院, 我們只能取經, 還是得發展國人的泰式佛教。

首先, 趕人離開, 必須得師及地主同意。勿學泰國人般, 完全不尊重僧團及地主, 任意趕人走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