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3, 2023

般重物念buddho buddho

 2023.12.10日 星期日

這日阿叔帶位台灣人入來, 我還以為是他老婆, 不是, 朋友。她向我合十點頭, 阿叔倒是第一次向我微笑啊, 他每次見到我, 都無明火起的。無知人一個。

這日好多人入來, 也就多了些人幫隆波搞種植, 搞泥那些。

我繼續搞填洞。

後來出沙灘, 遇到個人在般竹, 叫我試般。好呀。她般一半路程, 我般另一半, 這樣較悭力啦。她說好輕的, 念buddho buddho, 就會好輕的。

我笑笑, 沒回應, 開始幫忙般。泰國人多數修念佛陀, 港人這邊多數修觀呼吸。

然後到對岸的竹, 她休息, 當我知道要般對面的竹過來時, 不跟她閑談了, 我去玩吧。

這回真是好玩的, 般些竹過來後, 留一半路程給那泰國人般, 我般一半多的路程, 雙手氣出, 全身輕輕的, 彈彈跳地去對岸, 以四兩撥千斤的, 一手一枝竹, 般過來。放下後, 雙手氣出, 太有趣了。這個太好玩了。

在我般時, 隆波不讓那泰國人休息坐着, 叫了她去第二處幫手。

般完後, 入去, 那台灣人給了一枝凍水來, 真及時的, 成樽飲完。

玩完這個, 我送燕窩甜品給她。她也正好般完。

然後我繼續玩填洞。

她則要離開, 走時經過我那邊, 說: 做多啲, 身體健康, 慢慢玩。

這句啱聽, 慢慢玩。

那邊有堆百寶膠, 可以廢物利用, 弄些東西的。填完洞先。

這晚多了阿叔及他的台灣朋友, 阿叔的腳企不了, 只能如女人般灣下, 被隆波取笑: 女人的。

我就跟他相反, 灣不下, 隆波無講乜, 倒是阿橋在星期一時, 說女人要灣下, 我說: 吾得。

其實這只是泰國文化啦, 其他南傳國家沒所謂的。

港人的巴利語誦經好像不太熟, 聲音細小, 所以我就大聲點啦。

懺悔文, 以前文師父要我教同修們背誦到, 由那時起, 這個懺悔文, 我倒還是記得牢固。

誦完後, 多人一起襌坐, 氣氛好吧, 坐襌也較好。不過坐得好或不好, 實況又沒所謂的, 那個灑金雨與這個無關, 做事身輕也與坐得好與不好, 無關係了。正念相續較重要吧。

誦完回小屋。這件無須再用電筒, 少量光即可見到, 就算不用眼, 也可直接用觸覺的。就是無須用電筒。

這一晚, 當然睡覺啦, 還很好睡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