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23

下白泥借僧私地的第三晚: 多人的一晚

 2023.12.2日, 星期六

以前星期六日, 無論是下白泥借僧私地或西華路泰寺都是很多人的, 但經過一輪的疫情後, 來到這一年, 變了。

星期六, 某師的三個學生入去。若說與泰人, 我甚少說話外, 那跟港人更是一句都沒交流的, 也不行去他們處。什麼都沒接觸, 已聽見該女士的傳聞了, 在稍為接觸後, 無意再有任何的接觸。這三個港人跟泰人有點水溝油的, 泰人自成一角, 那三個港人也自成一角, 而我兩邊都不太理會, 但還是有跟泰人接觸與說話。

阿橋入了來, 她似乎也是兩邊都不太理會, 但她本身是泰人, 看似是有修行的, 不過....他們的情況, 隆波的事。某程度上, 阿橋算是熱心幫人的, 起碼不是一陽指那種啦, 也不多管閑事。我倒是想從她哪邊知道美棋常的情況。聽到的是美棋常為照顧前老公而還俗。袈裟節時, 隆打問阿橋, 美棋常還在做美棋嗎? 有入寺嗎? 阿橋回答: 沒有。

給我的感覺是, 隆打是有關心的, 不是那種, 人哋走了, 都莫不關心, 不是。

美棋常是食炸糊的一個最佳例子。當初以為證阿羅漢, 怎知回來跌落坑的。

還俗, 證了初果嗎? 她的那些現象只是襌定引起的? 由襌定引起, 那麼大陣像的要出家解決? 

那現時港人美棋就得兩位了。襌定高, 也沒用啊。

超多人襌定高以為證果的。

對撞𤌱炸熄滅才是那個第一階段的完成。其他的, 都是襌定引起的虛假現象。

港人三個自成一堆, 吃飯時一張枱, 襌修一起, 襌修後一起坐在廚房處。

我兩邊都沒理, 去掘沙填平洞。預定星期日離開, 故這一晚沒打算睡了。

六時誦經, 港人去設位, 課誦本只拿港人三個的。

我去備泰人課誦本及我能看的課誦本。其實都無乜用, 泰語部份, 不懂。

這一晚, 黑雲被隆波叫留睡, 與到來睡的兩個泰姊一起。入來帶着一身珠光寶器的, 難怪港人一見, 即遠離。港人這邊好像就是借個地方修自己的行, 免得過都遠離泰人。

那個常住此的兩個人, 看來被隆波狂叫做乜做乜, 做到腰酸背痛, 於是一個下午, 就是三至四個人輪翻按摩。真是慘慘慘的, 無修或修吾掂, 狂做事就成了苦事。

我由朝掘沙填洞, 斬樹, 弄到身體輕飄飄的, 精力充沛, 不累的, 一直繞圈行, 夜晚又很精神, 誦經後襌坐, 襌完坐也是很精神, 一直行到晚十一時, 由於冷就回屋繼續襌坐。無入到什麼襌定的, 除了振, 有時會落金雨, 有趣。

對外說是多蚊, 把那處填平。想弄靚那個地方, 以前無在居士屋住, 吾關我事; 以前認為修完由定引起的境後, 就同這處拜拜, 成間嘢與我無關; 點知又不是啊。

現在無人搞到, 我來搞啦; 反正越搞身體又越輕, 係搞得慢點。

工具那些不是很懂用, 斬樹無理由用剷, 那些工具名又不知叫什麼的。不過好像都是有人來幫一把的。

以前拿個剷都無乜力的, 現在倒是大力了, 十年前在鹿頸時, 覺得拿剷好重, 更莫說剷泥去倒, 現在覺得不太重, 能拿到, 並剷到沙及能倒到, 可以由朝搞到晚, 越搞身越輕的, 離奇。

泰國佛堂就有這些離奇事。

收課誦本時, 泰人倒沒分港人泰人的, 都幫忙收下。

對比之下, 泰人還有是隆波在教啦。

多人共修, 氣氛較好, 暖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