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23

去西華路泰國佛堂問添姊問題

 2023.12.3日星期日

這天跟隆波說離開, 他有點疑惑, 我說: 去舊廟, 他才說好啦。

星期日也不是很多人入下白泥寺啊, 才三四個人, 有一位用托盤拿飯菜, 有趣。

原定給老居士的一罐腰果, 因為我破住四晚無睡的記錄, 所以給他們一些禮品, 但我無講原因。

老居士並沒拿回家, 放在廚房, 那我收回。

到了西華路泰國佛堂, 見到阿贊祖, 向他頂禮, 並告知他在下白泥住了三晚。正想落樹林看添姊是否在時, 忽然給人叫住, 說: "我在video見過你。"我一頭雾水, 什麼video?

啊, 原來當年阿贊平在石崗的一次燒烤活動, 她跟貼姊等泰國居士有參加, 並拍下video, 從該video認得我, 並問我認不認識貼姊? 當然認識啦, 這一說, 得知貼姊將離港了, 不再回來。貼姊原來在港已三十多年, 由於供僧時間, 她只能到太和寺。修行一直沿用文師父所教的。貼姊叫我到耀師處, 我表明會留在泰國佛堂啦, 因為母親與我自己修行的關係。

一個不太愛說話的人, 師父要有他心通, 才能協助到我啦。文師父, 阿贊炳與泰國佛堂的師父們, 都有他心通, 所以我無須說太多, 他們也能協助我修行前進。

現在自動化啦, 無須師指導襌修啦。

貼姊一直只記著文師父所教的修定, 遇不到其他師, 沒修觀, 保持修定的快樂。

從貼姊處知道C跌傷腳, 希望她沒事啦。

初來西華路泰國佛堂時, 遇一位泰姊, 她在香港仔街市開餐館的, 當年她也是跌傷腳, 住了半年醫院, 出院後無回家, 到廟幫手煮飯, 後來腳無事了。

我主要想問的是, 來寺院做什麼呢? 因為從前都是文師父及阿贊平帶著我們做這做那的嘛, 來此寺也只是為過最後的襌定所生起的關吧了。這邊的泰師跟我語言不通, 基本上襌修, 我無嘢問, 所以通不通亦無所謂, 他們有他心通, 這不就好了, 我不用說太多。泰國人也是各有各做, 或者兩三個朋友式一起做的, 那我的定關過了啊, 以為跟寺院拜拜, 怎知母親的自知時至又知去處, 跟隆普史的佛牌及供大師父等相關, 我想感恩寺院, 感恩最好就是修行好啦, 林派僧俗的定要修到一定高度嘛, 修觀至少到第一階段嘛。但無人叫時, 我做乜呢? 

添姊也不太懂教人的, 狂講她看到內臓點點點, 不過最後一句適用: 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以前也是這樣做的。但呢, 個心執著在要幫寺院做什麼, 以前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好像不是幫寺院做什麼的, 自己玩吧了, 於是當不知要做什麼才是感恩寺院時, 整個就迷失了。想來想去團團轉的。此寺修得最好的居士, 就是添姊, 所以去問她啦。她有他心通, 故知我的想法團團轉, 找不到路出去。跟她談完, 現在就通了。

回到家就致電給貼姊, 從前不熟, 沒怎樣交流過, 這通電話倒是談得最多的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