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4, 2023

下白泥借僧私地的第二晚: 金雨灑福

 2023.12.1 星期五

這一日, 下白泥借僧私地超無人的, 很是寧靜。只有𡙁婆婆, 那個跟黑雲愛講是非的阿蟻無來, 我在的幾日, 她都無來, 這比較好。

無人, 運飯菜由我一個人來, 這多好啊。暖姊說今日無人幫你。我無回話。他們做這些可能因為無定智而感到累, 而我去做, 因為有定有智有念, 不感到累。這是有修與無修的分別。他們會想有人幫, 我就無所謂, 因為不感到累嘛, 有人幫與無人幫, 都無關係的。一個人做, 福大; 分給人做, 福更大。



這日我去找什麼來做, 呢, 居士住處有個枯葉垃圾團, 不如搞這個啦。以前無住過在屋子的, 都是在佛堂或樹下開蚊帳, 反正又不睡覺的, 反正就過一晚的。

是棠棠入來, 這才順道住下一間小屋, 第二次也是住那小屋。這小屋的前身是朗婆婆住的。

預想是填平它後, 弄個石椿路給人腳底按摩, 弄個假石山裝飾一下, 想是如此想, 但又不是常入去, 离去後, 都會變啦。

那些枯葉又要找地方安置, 見到師在弄種植什麼, 要肥料吧。跟隆波講聲後, 把枯葉移到該處, 然後叠到很高, 那個隆波又不跟我說叠得很高, 卻去跟泰國人說叠得太高, 泰國人來跟我說: 隆波說叠得很高, 要停啦。此時, 火有點起, 港人做乜, 泰國人都抯頭抯勢的, 有點火起, 然後去跟𡙁婆婆說, 泰國人都趕走不少港人啊, 是否不想有人入廟呢? 港人做乜都吾得, 塊地不是供養給僧團, 借的吧了, 𡙁婆婆即時兜回, 那邊滿了, 枯葉可以移去第二處。我把火就熄了。不是不能做, 而是枯葉移到第二處。



我無嘢玩, 入廟做乜! 泰國人抯港人的話, 大家就不要玩啦, 阿邊個返泰國, 已經跟港人言語不通, 又不去教泰國人, 想點? 其他泰國人也行開啦, 吾駛玩啦。另一處無人, 霸住塊地, 被人收回。好順理的。

邊個趕走港人, 該負業報!

然後我繼續掘沙填洞。

這晚只有我一個啊, 跟暖姊一起, 我問暖姊要誦經嗎? 她說無人, 師父都誦經。啊, 那就誦吧, 不過泰語我不懂, 就襌坐了。

幾年前, 隆波並沒帶誦經的, 所以他以前是不懂誦經, 現在能領帶大眾誦經了。

無人, 我誦聲就大聲點啦; 有人時, 誦經就細細聲的啦。

無人, 空曠處特別的冷。但由於無人, 也不太好中途走啦, 故頂到完。

這晚, 睡覺了, 睡點醒點, 睡不熟, 但首次在此睡覺啊, 此倒有跟隆波說, 睡到覺。從前, 只過一晚, 睡覺就浪費的, 故一直入來都無睡覺的。

上次四晚無睡, 破了記錄, 也無意再破記錄, 也好難再找五晚啦。上次是個意外。

今次同上次, 都仍是灑金雨的, 非常有趣, 金色的雨從頭的兩旁落下, 間中有在前面兩側, 在晚間特別的有趣。其實無入到襌的, 連近行定也沒有, 但也出現幻覺, 回到家也有。知是幻覺, 有就有趣; 無就算的。

在此有新鮮境, 外境又有新鮮東東玩。

有點吸引入去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