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2, 2023

継續搞填洞

 2023.12.9日, 星期六

找到新玩意玩, 所以, 每星期入去玩, 玩的是那個sati, samādhi, ñāṇa 念定智。

這星期早早入去, 佔據小屋, 但事實跟本無人跟我爭的, 那個居士住處, 無人住。這星期六倒有堆人入去的, 但無過夜, 晚間也就沒很多人誦經。

輪姊示意我在隆波祝福完後, 跟他說我留幾晚的事。但由於有供品一堆, 所以我幫手拿供品到廚房先, 遲些再跟隆波說吧, 一日那麼的長, 總有時間說幾句話啦。

入去處理一下枯葉啦。

也繼续玩泥沙, 行來行去, 般來般去。

那塊枯葉圈想搞靚它, 但要弄平先。

十年前跟阿贊炳在鹿頸時, 莫說剷什麼, 單是拿那個剷, 也拿不動, 好重。那時那些粗重工, 就是泰國人去做的, 港人做不來。

不過現在, 拿得動剷了, 玩泥沙。

全日最苦的時間該是誦經時, 好多蚊, 又不能點蚊香, 不知原因為何不能點。噴蚊怕水, 也一樣狂被蚊叮, 那兩個常住眾好難坐, 她們也難跪來傳菜, 所以她們多選擇行位。

泰國人的一些觀念在港人處, 就是莫名其妙的。例如傳菜不要高過師父, 所以個個就跪着, 但行的位必然要站着啦, 咪一樣會高過師父? 若有個高佬來, 跪着都高過師父的, 點呢? 

他們的敬重出家人, 在表面處, 個個無修, 敬鬼啊。食飯講是非, 明明佛法就錯的, 又走去教人, 棠棠就中了泰國人招, 自己又蠢, 結果隆波叫, 都無用啦, 現在不去下白泥啦。

至於我呢, 周邊有護法神啦, 隆波炳當年教人點用法力。

那一年, 達與肥媽以為我吾識供僧, 搶了供僧那個位。我有點起溫怒。結果這兩位的手在稍後都痛感起。與我無關, 我都無唸什麼。周邊有護法神吧, 邊個亂來, 做不善業, 隆波都保不住啦。

有堆人總是以為港人什麼都不懂的, 當然, 港人好多自己不懂, 也是以為個個都不懂的, 這堆人的定力有限, 觀智未上路, 上不去的啦, 亂來嘛, 報也來得快。

晚間, 金雨繼續從頭頂噴落來, 開始感到煩擾, 實況襌坐時也入不了襌的, 但因為正念長時間相續吧, 所以出幻覺。

這回我帶了睡袋, 暖好多啦。由朝做到晚, 夜晚睡覺了。

破三晚無睡的記錄, 四晚沒睡, 這記錄在此, 正常人, 誰可以因襌修而如此呢? 破記錄後, 夜晚睡覺啦。身體是需要休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