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0, 2013

卡帝那供袈裟典禮採排日

阿贊平在石崗的雨安居, 近中秋時, 大家決定在石崗搞個燒烤供僧。很意外的, 見到聖悅師父出現, 我雖然感到很意外, 也知道南傳襌修學會董事及幾個同修很不喜歡她, 她的出現必然引起一些人的不滿, 至於我, 她行到我面前, 見她拿了很多東西, 就幫她拿一些, 陪同她到阿贊那邊。

這舉動肯定也令到一些人不滿啦, 修到十幾年都修到吉的人, 在南傳襌修學會, 是好多的。文師父見任何出家人都很歡喜, 但他教的人呢, 就選擇性歡喜吧了。

我對這位師父都感覺麻麻地的, 一個出家人一出現就令一堆人不喜歡的, 就........

咁佢係我面前出現, 禮貌上都幫一幫她, 咁又知佢的座位需要低於比丘及高於在家人, 就拿了個典給她。

當然也聽到一些人的說話啦, 但我不知發生何事, 亦與我無關。我做我的事, 也不會很熱心去近聖悅師父, 但佢要幫忙的話, 我都會幫佢的。

食完後, 上了去, 後一齊離開, 佢就請我在十七日做淨人的, ok, 試試咯。又請媽咪一齊去, 媽咪亦話好, 咁好啦。

後來佢叫我誦巴利經, 好啊。

就有個採排, 我要同司儀carol夾。


其他人就做佢地的事。
行一次流程, 想想怎樣排法師的坐位, 司儀、誦經及供水供花供袈裟等的協調。
一共排了兩次的。
很驚喜的見到胡文德, 他跟過葛榮襌師習襌, 跟過Edmond Lam每星期共修, 亦有跟蕭師兄習襌, 跟三藏老法師學習巴利文, 是巴利文翻譯組的同學, 亦被蕭師兄請去妙華講印度佛教史。
這次被請來幫手做淨人, 倒也似乎是他的第一次服侍出家人吧。
咁老法師的巴利翻譯組學生行埋一齊, 就梗係講巴利語啦。

唱誦巴利經, 即是獨誦獨唱啦, 都好的, 剛給老師說了, 就接到這個挑戰, 就去啦。

獨誦都吾錯的, 誦經都無咩緊張。


排完後, 聖悅師父同班義工組長briefing. 當日大約會有五十位義工, 這一班都是主要工作人員啦。

三個統籌, 廚房大廚玲姐, 司儀Carol, 男淨人義工組長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