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0, 2023

2023年下白泥隆打宴指導襌修

 下白泥借僧私地與西華路泰國佛堂有關, 僧團與甚少居士眾朝向修行滅苦之道而行, 所教的念佛或觀呼吸, 依巴利聖典的。

隆普史的第一代弟子承接衣缽的是隆打宴, 而每次來港, 隆打都住在下白泥這私人借出的地方。每次在西華路泰國佛堂舉行完袈裟節後, 會在下白泥舉行另一場法會, 隆打會開示及指導襌修。這次, 大概多了香港人吧, 隆打叫了個翻譯。有一年, 耀師寄住此處時, 隆打也有叫耀師翻譯。隆打的公開指導都是非常初級的, 接手指導的, 就是各隆波眾。

ET, G及棠都會來。半路得知棠會過夜, 故我也過夜一晚。

這次很多人, 坐到車路外邊。

我頂禮完隆打及隆波馬勒後, 遠離了。走進居士修行處襌坐, 我坐我的, 沒有任何身體反應, 就自修, 不去人多處。然後有人叫我出去幫手, 場面混亂, 撞到Pi 計, 她指示幫手傳菜, 其實好多人在傳菜的, 那個觀念就是大家一起供僧團, 多多少少幫忙一起傳, 意思就是積點功德吧。做一次是貪新鮮, 做多幾次就不是那回事了。人多場面亂的, 一把口一把口的, 各有各口又各有各做。有些愛權人士喜歡手指指, 被點的, 又沒跟從, 因此就是場面混亂。愛權人士各有各點兵的, 就會見到誰跟誰是一堆, 誰跟誰相冲。誰是大家姊, 誰是老二、老三...好多人只不過是參與者吧了, 傳完菜, 就到搶菜啦, 又是另一個混亂場面。

除非隆波叫, 否則我肯定不出現。福不知在哪裡? 供養僧團, 法布施幾時都最勝的嘛。不過我撞到在西華路的一個剛相識的泰國女居士, 於是跟他們閑談起來, 又送他們離開。這倒是有趣的。

ET, G要走時, 我才見到他們, 他們搭順風車走, 也好。

中間一段時間, 找不到棠, 我送走那三個泰國居士後, 自己上了石山襌一陣。



下午茶時, 大家坐在佛堂。可能勤修了, 今次見到隆打, 身體振盪大了, 以前只是見到隆波馬勒, 振幅較大, 見隆波振達沒太大的, 但今次見隆打也較振。所以當正面對着隆打坐時, 心有猶豫, 但還是向前行, 不過就是避得就避開啦; 避不到才算的, 此時才是它振它事, 否則由我選擇就是盡量避開。勤修下, 振率大了。但比當年的振幅, 小了很多。搞內在平衡夠忙的, 無空間理外邊事。

由隆波振達帶領課誦及襌修。以前不見他帶領的, 現在由他帶了。坐完就散。

我跟堂在一間屋, 以前是Mei Long睡的。老居士之中, Mei Long修得不錯的, 見她來, 都微微笑的, 有人叫她與沒人叫她, 她都沒所謂的, 而且也沒說人是非。接著要數Mei Song吧, 看得較開, 也較和善, 也沒埋堆。隆波給她弄吊牀, 她繼Mei Long後, 領誦經文。

這個可見隆波振達的智慧, 讓老居士有事做及積福慧。

人人有事做, 大概才會來得較持續吧。至於我嘛.......😁到現在才感到無野做的悶。所以也沒什麼意欲入去修, 到處都可以修, 干嘛要入去修呢? 法布施最勝, 福慧事啊, 入去變成可有可無的。

不過, 帶人入去又另一回事, 較新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