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8, 2023

2023西華路泰寺袈裟節前一晚

 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朝早去下白泥泰寺吃飯, 見到輪姊, 她展示口內無牙了, 要植牙。她忘了我母親已走了, 跟mei long同年同月的, 差几日的。我說放進隆普史的佛牌後, 母親當晚即知去處及知幾時會走, 走前一日還跟大家說笑, 很安祥地走的。

遇見隆波振達, 頂禮他啦, 他說: "好耐無見啊。"

我答: "幾個月啫。"

他續說: "好耐無見啊。"

我無理他, 說: "一陣會去哪邊幫手。"

他說: "好。星期日袈裟節啊。"

我說: "我會來。"(無預計去的, 不過隆波咁講, 咪去咯。)

他說: "星期一係哩度, 星期日係嗰度。"

我說: "都會嚟。"

他說: "好, 去幫手啦。"

我去廚房幫手, 拿菜到佛堂。

然後見到黑雲來, 又見到阿簡。她怎樣與我無關, 不過呢.....有啲事呢, 無得教的, 自己不夠智慧的話, 障自己吧了。跟她打聲招呼。

我跟輪姊說會到上廟幫手, 她說有車可以一齊去, 我說自己去, 她仍說有車。

黑車無謂坐, 靠人不如靠己, 不用靠人, 來去可自如。靠人那些要等, 我吃完飯就自如地離開廟啦。

到了西華路泰寺, 一堆一堆式的, 針都難插入去, 朋友式的聚在一起, 來個陌生人又不愛談話的, 俗人難容陌生人, 我理解, 也沒什麼。有人在找人幫手吊水果, 我拿了這個位, 吊水果, 此寺有幾人證果呢? 居士真是少之又少的, 隆波眾就多點, 但有時都很難看, 先前有位黃師父, 能獨自行山的, 由下白泥行到鹿頸, 又如何呢? 

至於居士, 大概得幾個人能修到定與慧的。

吊果, 隆波振達到處看, 我正在吊果時, 阿紅走來說: "你小心啲, 張椅子吾穩, 你落返嚟先。"

隆波在旁觀看, 無插意見。

我說: "你吾好講咁多嘢, 講到我分心, 就真係吾穩啦。"

阿紅繼續講, 但轉了身走開。我也沒理她, 繼續吊水果, 隆波振達一直在旁觀看。

到我移到第二處吊水果, 背著馬路, 有人提醒說隆波給東西我, 我正在掛水果, 一隻手伸開, 他把一包小包掉到我手心上, 當眾如此做, 明顯就是做給其他人看啦。

我又聽到一個泰國女居士說及此廟吾夠大棠寺好玩, 那邊有人跳舞, 袈裟隨意比, 這邊有個數。這個嘛.....收錢有收錢的考量, 隨意比, 做成大堆人湧塞佛堂, 場面極混亂, 收一個固定數目的錢, 減低人群聚集, 現時也非適當時間能使人群聚集。寺院有寺院的考量啦。

那女居士跟朋友一起來, 包水果及吊水果。水果由一位女居士負責在當朝買回來的, 花了六千幾元。

我吊完水果後, 第二批人吊水果, 吊在樹半上, 我轉位般水果給老居士們。然後阿Bell問我做什麼, 我說般水果, 她說: "你吾駛做這些, (給了一袋白色小旗)掛這些。"我答好。都不用到處掛, 一包小旗放在枱上, 行遠點掛一會, 回來, 那包小旗也不見了, 大概有人拿了去掛吧。就放下此事了, 搞過第二樣。

剛好見到蘇必達, 呢, 她幾年前就講我是非, 講到隆波馬勒處, 結果給隆波叫他以後不要再講我啦, 驚嚇倒她。她一聽見我叫她, 都嚇一跳, 我居然記得她的名。她還記得我同媽咪上廟啊, 那一日她的態度倒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呀。幫她般垃圾, 居然有這樣的境啊, 一齊般垃圾, 今次輪到我叫她多來了, 她有車, 可多來啦。那架車推回寺院的半路, 不夠力啦, 叫阿達來幫我推啦, 阿贊祖在旁邊。

姑娘叫我幫她切香蕉, 切完一輪香蕉後, 六時誦晚課。磁場還是誦經聲, 弄到身體好振動, 過一回兒, 要去厠所, 就退出來。然後接了個斬冰凍鴨一大盤及生雞扒一大盤, 噢, 好難切。未拿過大刀, 生雞扒好難切, 搞了四小時, 他們以為刀不夠利, 我切得辛苦, 事實是我不夠力的, 不過都搞了四小時啊。大母指起泡, 我也不是在切的, 在拉断的。

在切肉時, 有人在問其他人過不過夜, 見到我時, 即說: "你過夜。"我說: "我吾駛訓的。"就不用佔牀位睡啦。

切肉切到晚十一時, 手指起泡泡。停了。我行來行去, 有人來教我行襌。好, 話轉灣轉右邊, 照做啦。這位泰師姊Pi計, 很不錯的, 帶我去找事做, 捲面, 對我來說, 都不容易的, 分量要掌握好, 我總是拿多了, 又要捲好, 但她非常有耐心的教, 很不錯; 也會在他人面前讚我弄得好。也會幫我問他人可否給事我做, 不過拿刀切菜, 真是不太能了。不過見到她的心, 真的很不錯。



到六時, 八戒即完結, 可以吃東西了, 吃她炸的油炸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