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0, 2023

2023西華路泰國廟袈裟節

 2023.11月12日, 星期日

首次的袈裟節從前一天留廟到正日, 前一日持八戒, 故這一日要到早六時才可吃東西。Pi 計在五時多炸好油炸鬼, 叫我吃, 我問: "吃得嗎? 八戒到時間未?" 她答: "八戒未得, 要到六點。"

到六點開始吃東西, 前一晚有人留糯米包給我, 吃了一個後, 去吃油炸鬼。然後我要去厠所, 被人叫住, 問得吾得閑, 跟她一起般一大包東西, 那厠所就不去先, 與她一起般那大包東西。般到㕑房前, 她叫我撘起一堆食物包, 有水果有炸雞什麼的。我無idea她究竟要做什麼, 砌多砌少, 她都有意見, 而我不知道砌多砌少食物包, 有什麼關係呢? 此時, 有個較熟手的義工自動說幫手, 那很好, 我讓出個位, 然後我去飲東西, 接著坐在飲品處後面, 爽姊來到, 也是坐在飲品處, 然後到noon姊來, 也坐在該處, 在找椅子, 我讓出椅子, 離去。找個無太多人的地方, 離寺到上面的一處, 轉車位, 行來行去。

這個位是讓車轉頭的, 也沒什麼人, 啱我。在此行來行去, 等時間過的, 過到食完飯就離開。預算是這樣。既到了現場, 算參加了啦。
袈裟節嘛, 我有嘢做就較熱心的參與, 無嘢做, 這等多人的法會, 無興趣。
然後阿H 叫, 她老眼紛花, 認不得是阿簡或是我, 見到我後, 說: "隆打來了, 去見隆打。"
我問: "見隆打做咩?"
她說: "夾佢咯, 見佢就係夾佢啦。"
我心想: "我又無要攞佛牌, 見佢夾佢做乜呢? 在佛堂處大眾一起夾時, 才夾吧。"(無意去夾啦)此念頭一消失, 腳指抽筋, 即是要去夾啦, 即時轉身, 去隆打處夾佢。
見阿B 剛夾完又拿完佛牌, 佢好開心。
我就較平靜, 恭敬夾完, 伸出手接過佛牌, 看誰有需要, 給誰。我自己就從來不帶的, 心有三寶有戒定慧, 帶這些干嘛, 很多事都自動化了, 不用帶佛牌啦。
在接過時, 隆打說一句: "無問題。"
不知那方面的無問題, 最近嘛, 想做些事的。是否指那三件事無問題呢?
第一件事: 愿堂堂能在下白泥寺修到那個滅啦。
第二件事: 下白泥寺開發襌行徑。
那邊無一條經行處的, 師父那邊就有, 居士這邊就無, 係咪該有幾條呢? 他們襌修的, 不行襌的嗎? 
第三件事: 若在此寺修呢, 真係那個定要修到某個程度, 最好像學生般, 誰想錯了什麼, 說錯什麼, 做錯什麼, 讓對方即時知道。要修到這樣。以前以為只有證三四果的, 才有這樣的能力, 原來不是, 我的學生都有, 就是有襌定, 就有啦。

夾完隆打, 我又想離開了, 落坡時, 居然見到E & T, 寶也來了, 真是泰寺遇故人, 由我來介紹這間泰寺啦, 一念就升起, 借E 的福, 參觀一下整間寺院。其實在不同時間都有入過兩邊樹林的, 只是同一日的行, 就未試過。
吃完飯, E 及寶去供袈裟, 供完, 我帶大家一行六人, 向隆波林的小屋前進, 遠遠見到那條戊里起瞋, 想出來制止, 正好又遇上隆波林, 我正好說: "參觀你的kuti." 他默許。那條戊里似乎被师父制止, 我沒看清誰個師父制止。那條戊里常懶醒的, 港人自己乜都吾識, 就吾好以為人人都吾識啦, 在此寺懶醒的, 病痛多多; 病痛多多, 要多反省是否多管閑事。多管閑事, 隆波那些保不住這些亂管一通的人啦。

泰國佛堂, 阿姜曼系的, 隆普史僧團, 居士眾有堆很不簡單的啦, 此寺集合各類奇人異士, 大概我都算係的啦。
母親的善逝跟此寺有關, 自己修行的一個進程, 亦與此寺相關, 所以報恩, 除了勤修外, 就是幫幫手啦, 幫手吃也是幫忙😀

正要進入時, 聽見野豬叫聲。也見到大大隻的野豬, 有人怕, 故沒深入去看。
十年來, 倒是首次在此持看見野豬, 以前夜晚在樹林過夜, 亦有人提醒過有野豬出沒, 但想誦經的心大過怕, 也就不怕了。法會保護修法者啦。

然後我們上去后山, 變化很大, 看見隆波馬勒的屋, 再行上去也沒什麼。
接着是落下邊樹林。

接着, 我們離開此寺, 上去聞思修佛法中心, 我有廿年沒上過去了。當年第一次參加襌修營是在聞思修, 黃耀光居士請馬哈希系的襌師來港。我沒有全程參與, 中途出了去為朋友的母親助念, 二日後回到襌修營。

接着各自回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