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5, 2023

到西華路泰寺試幫忙


十年前初到此寺時, 袈裟節前一日, 有到過寺院幫忙, 阿Bell帶的。後來無人叫, 人多時, 多數不出現, 各種原因, 極少星期日出現在西華路泰寺或下白泥泰寺。

父母的善逝, 多多少少跟此寺有關係的, 自己的修行, 在此寺也的確得益的, 所以該感恩此寺的, 不過感恩可以有很多方式吧? 多多襌坐回向隆打及隆波們, 法供養幾時都最勝的, 不過也該落一落地做些事吧。所以今天就去了寺院, 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吧。

般般抬抬的那類粗重工, 是比較適合的, vedana anicca受無常, 重的也不重的; 但呢, 他們大概見我身形瘦小, 沒什麼力的啦, 做些輕輕的, 拖地鋪牀等, 但我是第一次拿地拖, 不太懂怎弄的, 弄太濕, 要弄乾點, 否則容易發霉。

Mei Long 的大女兒, 脾氣倒是很好, 教我點做。

等地乾時, 我去了拉旗, 好有興趣想綁長枝的旗, 但又不懂, 所以得個看。做多做少, 無所謂, 寺院裡跟什麼人都不熟的, 我預期若沒事做或做不來的, 即落石崗掃地, 那塊大空地, 除草掃地抹佛台, 都可以的。

幫倒忙不如行開, 這也是幫忙。

想感恩寺院, 都要有緣吧。

阿紅在整理一箱二箱的, 多謝她叫我幫手般箱。

以前跟文師與阿贊平時, 全體一起做一件事的, 開發場地就開發場地, 大家斬樹般樹的, 打掃空屋就一起打掃空屋的。

寺院這邊一組兩三個人的, 拉旗三四個人, 清洁房間兩三個人, 穿花兩三個, 總之就是小組式地做不同的事, 朋友式共事。

我這些跟個個都不熟的, 插到入去就插啦, 插不到就行去第二處, 無野搞就走啦。

幸好當年文師與阿贊平帶領大家做不同的事, 以我跟什麼人都不熟的情況下, 當年是由兩位恩師叫做事的。

換時間來到現在的話, 肯定修不到的啦。也不可能起興趣到寺院的, 跟各師父溝通不到, 初學若跟師父溝通不來, 就難修了。

到此寺, 只不過剩襌定的部份, 所以無須跟眾師有什麼的問答。

見到隆波輪, 向他說puja, 他則身的, 也沒理他,頂禮他。頂禮完他後, 有法喜生起。

除了因為他是主持外, 也感恩他當年給我隆普史的佛牌, 這個佛牌, 母親一直帶着, 至臨終前三日, 佛牌放進醫院, 母親當晚夢見要去的新世界及自知時至, 臨終前還能說笑的, 安祥輕松地走了。當初就是隆波輪給的。其實隆波輪的襌定也很高, 觀智該也是高的吧。做得該寺的住持, 四通八達無門的寺, 襌定觀智若不高, 很多事情的。

最後掃了些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