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2, 2023

廟的司機

 十年前我初到時, 有位港人司機以做義工形式來廟接師父們去托缽處, 固定時間的來。後來就接了妖尼吧了, 就發生意外, 此後廟一是call 的, 一是call不同泰居士的車, 其時大約有二三架吧, 我只知好少用到阿蘇的, 另一架是雲車。

港人司機只管接載師父們出入, 並不自動入位再做其他事。 港人很忙, 那有時間理間寺廟的事呢?

該司機接了爛尼後, 就出了事。然後該是到阿蘇及雲車的。其實另有一位港人該可以間中接送隆波眾, 其他原因, 極少用到。

阿蘇後來入了寺院的董事會, 大概開始管這管那吧, 管到現在, 她自己消失, 好少上廟。搞隆波眾的簽證那些有幾個人的, 阿蘇是其中之一, 另有一位, 這位現在又吾得, 阿蘇又因為自動入位管這管那的, 一肚氣吧, 現在少上廟, 我都想見她啊, 想知回她搞搞震時的整個故事, 隆波講什麼使到她見到我後, 大轉變, 叫我多上廟呢? 她傳的無中生有事, 現在又未熄, 她該傳返事實的, 否則對那些傳非事實者, 非常不好的業啊, 不過誰又叫他們愚蠢呢? 人講又信, 跌落坑, 又走去傳。傳來傳去, 但對我無影响。 

傳是非就有件事的, 講件事的是是非非, 我覺得ok, 邊個吾講是非呢? 個個都講的, 差在哪裡說吧了。但無中生有的非事實事, 就好黑人憎!

阿蘇叫我多上廟, 你傳的是非, 至今未熄啊, 你快點出現講返正啊。

現在就到雲, 她的確慘點, 她媽Mei Long在時, 有幾個人分擔各種事的。她不知道嗎? 現在車是她, 簽證是她, 廟裡有事就找她, 她又吾識做, 得罪人多, 居然叫個都吾係跟隆打這系修的人來處理廟事, 求其的, 總之住廟又跟她熟的, 就處理廟事, 太傻了吧!  填Form這樣的小事, 她旁邊那位怎不教她, 不用叫人又不會得罪上廟者的方法呢? 咁簡單一件事, 都搞到人人火起的。

最好有人可以分擔一下啦, 有車或識駕車的, 可常入下白泥廟。簽證那些, 留回給泰國人搞。

至於庙有事, 第一位要通知的, 該是師父啊。這不是一個comman sense嗎? 泰國人又不是這樣想啊。

好事又不見周圍傳, 像某某泰居士, 她就醒的, 有病入廟住, 做廟事, 積福, 一年後, 病就好了。該泰居士有一年, 腳有事, 住了好些日子醫院, 醫生那時說她的腳未必能完全康復, 但她就入西華路廟, 住廟幫手, 越幫就越令到腳越好, 後來康復的。那一年, 隆打來, 叫我夾份比狗糧, 我說好呀。這位居士才是路的, 有好嘢就夾份做, 多多少少無所謂的。

修行的, 病生起, 能用定就入定啦, 讓身體休息; 懂修觀, 這不是大好因緣嗎? 觀病痛的生住異滅, 觀病苦的由來。不懂修, 又搞出一大堆事來。

那一年我做智慧齒手朮, 做完後即入下白泥庙, 止痛效果非常好, 未入去, 痛已減輕了。當年我跟文師父時, 也是如此, 做完智慧齒手朮, 即去共修, 不痛的。

無修行的, 就怕病人在廟有乜事累師父; 師父有能力知道什麼情況下送人入院啦, 駛乜無明居士亂叫亂做一通的。少少病又要出廟回家, 咁搞法, 修到何世呀? 身不舒服, 修定止不舒服; 修觀觀無常, 不是很好嗎? 

好事, 啲人又不傳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