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7, 2024

泰國佛堂的故事: 晚間的佛堂

 

2016攝
泰國林派祖師阿姜曼的最後弟子隆普史的僧團在港的分寺: 西華路泰國佛堂, 日夜都無人襌坐, 真是出奇到顛的。是節日大師父連同僧團過來時, 泰國人忙於招待, 佛堂才人山人海。僧團無來, 或者僧眾去第二處受供時, 這間寺院則拍烏蠅, 得廚房幾個阿姊在。

是, 有眾生在, 以前比較猛, 但有僧眾在, 怕乜呢? PT說這處小兒科, 是呀, 全港最猛的那處不是在這裡的, 在鎖鑼盤, 粉嶺那邊, 我們跟平師在哪邊雨安居了三個月。所以這裡根本就是小兒科。

這邊眾生其實也可成護法的, PT與各大師父渡走了不少啦, 我去到, 眾生該感到舒服的, 我都好舒服, 互相影响吧。
日夜無人, 適合我吧。決定在此寺院修埋那個由定引起的境, 有段時間勤修, 夜晚也過來襌坐一小時。大概六七時過來, 八九時左右離開。多數不開燈, 開了燈有人熄燈, 我也不理的。熄燈有個好處, 夜視時, 知有夜視, 內有光亦特別的光。有時僧俗在門外閑談, 我也無理, 亦無影响的, 對聲音無障礙, 除了狗聲會比較敏感。其他聲音則沒影响的。
有時會聽到堂外有女人同細路講野聲, 不清不楚的, 亦吾知講乜。有時僧俗在堂外閑談時, 我覺得是種保護吧, 有人聲就無那種似人非人的模糊聲音, 無人聲就會有, 女人與細路聲, 夜晚, 那來的細路? 就是眾生聲。

後來到下白泥時, 有問過隆波振達一條問題: 能否請鬼入佛堂襌坐? 他答吾得, 只能回向功德。
我們以前在荒山野岭時, 就是回向功德, 就算在我面前, 有腳步聲行來行去, 都是自修無理, 又無唸到叫鬼坐啊。

一間寺院有些眾生在, 其實很不錯的, 幫忙襌修人過一些心理關, 跟你有緣, 也是給善緣我們造福與積慧。不過若攞債的, 也是要還的。
有本書專講西方研究神鬼的, 十之七八是磁場效應, 十之一二是神經系統所起的幻覺, 最後才是鬼道現起, 西方研究並沒否定有鬼。所以應對上,  從觀首先分別究竟是幻覺? 磁場效應還是有緣遇到, 真是遇到, 說法是首選, 渡其放下執取, 轉世; 回向功德是其二, 誦經都得, 說不了法的, 又無止觀功德, 可以誦經。上到觀智的, 就有另一種應對方法, 增加內觀知識。若然驚的, 就念buddho或念四果那些師父名啦, 或者就是一個不理會。大師的佛牌也有驅鬼功能, 佛堂內有神在吧, 也有法力在, 鬼入不到佛堂。
有止襌有光的話, 這些光能使這些眾生感到溫暖, 埋不到身的, 自利利他, 就是這種, 眾生也會成為護法。

這間寺院在平時晚間, 超級的寧靜。

去了下白泥修後, 就少上了西華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