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4, 2024

泰國佛堂的故事: 迷人微型樹林的眾生

 黑雲的因緣, 泰國佛堂超級多故事, 若不是黑雲, 我好地地在那邊修, 又不多與人說什麼的, 大概都不會公開, 原來黑雲與一干人好想知泰國佛堂的故事。

泰國佛堂好多事的, 我來之前, 都已有兩單大事, 有報張報導, 我來時就有單事, 去到隆波馬勒處, 而這微型樹林也是好多事的。

就是話下面微型樹林有好多鬼, 日間連好多借住的人都中招, 主要是腳板被針刺。
上面那間屋都有的, 伯伯吾知走了未? 
第一次在那微林過夜, 雖然有通過PB問過Pi Tim借間小屋來修一晚, 不過我最後是選了這處, 就無用到Pi Tim那間。
這處是PT那間小屋的前些少及高些少的一個位置, 無人打掃的, 當年阿贊有教過, 小屋前面的行襌徑要掃一掃, 所以選了這處, 開了帳蓬後, 就不只掃前面的行襌徑, 也掃整個微型林的, 習慣吧, 無人, 但有眾生嘛, 不是只有人在用啦, 眾生也在用, 這處是阿飄較多, 但也有護法神的, 護法神喜乾淨, 而且掃干淨, 可以減少夜晚不必要的聲音。
現在這處由於後來打大風, 變了。
我去多了下白泥, 就少了在此微林過夜, 也無需要。
這微林適合有定有觀者修, 定觀不夠的, 進入這處, 大概身體感到不適吧。有定者入這處, 感到舒服的。剩知道隆波林有帶過香港人落去樹林襌坐, 大部份人都較抗拒這微型林的。

其實就是有人話多鬼, 隆波林又無否認, 所以好奇, 就試去過吧了。我都有問過隆波, 我落去修得吾得? 他話應該得, 要念經。前面講過, 我對這樹林是感到舒服的, 只不過有人話, 咁就試試。而且當時還有個由定引起的境要過的, 那就唸住在此修一修啦。
第一個接觸的是隆波林, 其他隆波眾與我無關, 就算隆波林話有問題可以問他, 但當時的我已沒有修行問題。有問題都是不想修的, 有無其他方法不修又不會出現那些現象? 無啦。供僧就是順便做的一件事, 我們沒有泰國人的文化, 熱誠於供僧, 就算是師父那些都是說供僧五百次, 都不及修無常觀一分鐘, 泰國人或港人也是, 求這求那是普遍的。
做善得善, 求福不如做善。隆打宴都是這樣說, 泰國人那邊, 坑人的, 一大堆; 這邊做供僧的善事, 那邊坑人做惡業, 惡大過善, 惡報也大過善報。

當年剛來泰國佛堂, 是隆波林的老師嘛, 當年做乜吾叫黑雲呢? 黑雲又識泰文又識廣東話又識講大話小話離間話, 誰拍得住黑雲呢? 有的。照計這兩人該好friend的, 但又吾係。黑雲什麼都識啊, 怎不叫她呢? 叫我就順便在此修修啦, 不像黑雲去了好多年吧? 就修得趕人走, 又叫隆波又叫人趕人走, 黑雲大法, 專趕人走, 黑報總會來的。
那些鬼與黑雲黑款, 那一邊趕人走多呢? 
當年在這聽說好多鬼的微型小林中, 過黑夜。

誦經, 背誦慈經, 不過這微林對我來說是舒服的嘛, 但半夜都見到一個有趣現象。當年獨自在石崗過夜時, 就已知道一件事: 眼見色或耳聞聲後, 千祈不要亂想或聯想。就不會自己嚇自己的。
望出去樹林, 其中有一片長長的葉在動。
後來查原因, 這是大自然裡的一個磁場集中, 使到某部份的葉子會飘動。

寺院的樹林是安全過山頭野嶺的。
為什麼沒有男眾在泰國佛堂的樹林過夜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