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9, 2015

善吉祥偈的威力

自從見到這經偈, 就喜歡上它, 也就背下來。

每到廟中也誦一誦。

後來聽見牛潭尾泰國廟的僧團居然也是以此祝福施主, 也就聽得滿心歡喜的。到廟吃完飯後散步時, 除誦慈經外, 就會誦一誦吉祥偈。

有時遇見動物屍體, 也誦一誦此經作迴向。

在下白泥廟, 見一隻腳翻天的蟬, 以為牠要死了, 也誦一誦吉祥偈, 迴向牠, 也祝願牠下世可轉生為人, 有緣聞思修正法。誰知牠的腳還會動,便把牠翻過來。

當誦到sabbabuddhanubhavena時, 牠居然飛起上來啊。但很快又翻腳了, 我再把牠翻過來。
繼續誦吉祥偈, 誦完由頭開始, 這回又是誦到sabbabuddhanubhavena, 牠又飛起, 並比頭一次飛得更遠, 接著在那裏爬來爬去。
我沒理牠而繼續自己的經行, 牠則在那邊發蟬鳴, 到我去注意牠時, 牠卻停了鳴叫, 這倒有趣了。那再給牠誦吉祥偈, 牠只動前腳, 誦完後, 我給牠誦慈經, 誦完慈經後, 牠向沙灘那邊爬去, 我回到經行處經行。

在烈日當空, 赤腳經行沙地兩小時, 也實在差不多吧。其實也很舒服的, 雖是烈日, 但有海風吹, 故很舒服的。

接著襌坐一小時。戶外坐嘛, 有熱有蚊有黑金剛有各種各样的昆蟲, 但襌坐的快樂還是蓋過這些的, 出些汗排毒, 人就很精神, 聽著海浪聲與大自然的風聲鳥鳴蟬鳴, 襌修, 舒服兼樂悠悠的。

當年跟文師父與阿贊平, 戶外襌坐是等閑事吧。最少要捱半小時, 螞蟻爬上身也要忍, 至少要忍十隻蟻上身。至於蚊嘛.....更是要布施吧。
但有慈心時, 少蚊蟲叮咬的。慈心的作用正是保護襌修人在戶外遇的各種危難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