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3, 2015

在下白泥泰國廟與隆波閑談

幾隻狗嘛, 逢人入廟, 狗狗都會出來狂吠的。但近來我入廟, 幾隻狗都很靜的。

今天入了廟, 在佛堂頂禮後, 隆波居然從屋裡出來, 我向他頂禮, 他問我幾时來的? 我答剛到。

因為狗狗都很靜, 沒吠。

狗狗實情很有靈性啦, 肯定知我愛靜的啦, 若牠們要我摸頭, 都要靜靜地的。



半年前都好難有這樣的境, 但牠喜歡睡在我的附近, 就由牠了。

近半年嘛, 多修了慈心禪吧, 結果就是這樣吧。

難得隆波在那裏, 故跟隆波說起掃把頭的事。後來連朋友一起跟隆波閑談, 朋友是想去做什麼的, 誰知隆波卻說入廟不一定要做什麼的。
在隆波那裏嘛....肯定見到很多泰國人在廟裡做很多事, 卻修不了一點行吧, 所以隆波很少叫人做什麼, 反而想人襌修。但泰國人愛做事, 愛積福, 不愛修慧。
香港人嘛....沒幾個來泰國廟的, 因此隆波也是希望來廟的港人勤於襌修。也是, 襌修是修福之最, 亦是修慧之最。

隆波在下白泥是比在牛潭尾更好, 顯得輕鬆自在的。

我還是學好點泰語, 修行那些問題, 實在不想通過翻譯。翻譯也翻不出的。現在也跟隆波講點泰語了。

及後我獨去靜修, 赤腳經行一小時吧, 襌坐半小時。
赤腳經行, 腳板踏著熱辣辣的沙, 超舒服的。


沒蚊網下, 就坐在這裏襌坐, 有風很舒服的, 也沒什麼黑金剛, 故坐得很舒服。

對住前面的境是

常師給了一篇講及光與外觀與內觀的文章, 關於隆普曼的師父怎教人襌修。她叫我看三次後給回她, 我看了一次後, 就給回她了。

在看文章時, 我想起文師父的教導, 師父直接教我修內觀, 有段日子, 一坐下來就很光的, 文師父當時即說不要理光, 不是要那些光。

那篇文章是叫人達到四襌後, 生起神通, 接著轉回修觀斷煩惱。

我對神通實在就是沒興趣, 有過, 我是認為帶來麻煩的。因此也就沒什麼興趣修至四襌, 至二襌就好啦, 沒什麼必要修到三襌或四襌, 更沒必要修神通。
還是觀智實際點。
或許下次, 要同隆波講講吧。但不想透過翻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