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6, 2013

帶蘭卡比丘尼僧眾到火碳御龍山應供

這位居士曾參加第一次由弘法精舍法護搞的短期沙彌尼營的, 那次他更請來律儀精苑的衍慈法師做戒師, 這次這位居士就供養比丘尼僧團。


我去接尼僧眾, 她們住在蘭卡居士的屋中, 只有一間房。反正比較方便吧。有蘭卡人照顧。

這位"污他話"港尼的話, 經過上次後, 只能信一半。事前總是說得天衣無縫的, 到事發生時, 就不是那回事, 她又不是聖僧, 無法令他人心改變什麼啦。
事前, 我問她撘的士, 從西環半山到火碳, 大約要預幾多錢? 她說不用我付費的, 到時該施主就會在樓下等我們的啦, 她會付費的。
我就一點都不信"污他話"港尼的話, 就帶多幾百蚊啦, 費事塞車或什麼的。
結果, 如我所料啦, 無人接我們。
港尼遲到了半小時, 又打不通施主的電話, 真是搞笑的。
後來終於都通了, 兩位施主衝下來, 每人向每位尼師行頂禮, 即是每人頂了九次禮, 兩人就是十八次禮。這也是頭一次見的事, 因為在泰國與緬甸, 都是頂禮上座就可以了。
接著蘭卡尼眾向她們作祝福偈。
似乎就是頂禮一次, 尼師們就祝福一次, 但若居士分開兩次來頂禮, 尼師則只祝福第一位, 而不祝福第二位的。
她們接了我們上去, 聖悅師父在我們要進大堂時, 也來了。施主叫了她的朋友去接聖悅師父。
一上到去, 四位尼師就埋位食飯啦, 我們就等她們食完先用餐。

用了餐後, 又是一輪的祝福, 戒師為兩位施主帶手繩, 我就沒興趣此道。兩位居士付利是, 由我收下先。後來又是誦經祝福, 卻多了個儀式:


將水倒滿, 代表圓滿喎。接著將水倒掉。倒有點浪費吧。

食完飯, 戒師要去行街..........行街? 
怎麼如北傳尼般呢? 去那裡行街啊? 要買東西嗎? 誰去付錢呢? 

施主帶尼眾到萬佛寺, 戒師不願上山, 她背痛, 一見高山就怕行上去, 施主去探路, 說可以在下面影些相的。戒師很不願, 後來我跟施主去探路, 的確是可以行一行的, 就叫大家向前行了。就在下面影了些相就離開。



兩位施主回家, 沒跟我們一起去行街了。
戒師要買手信, 我帶了她們去山頂, 。那裡的丁丁東東比較便宜。
兩位施主共給了千二三元吧, 施主的朋友從大陸來港的, 給人民幣。
乘的士啦, 去了山頂, 買東西就買去近千元, 所剩無幾了。
飲咖啡後, 還可乘一程的士回西環居士家。
她們想第二日去大嶼山大佛, 我有時間可陪的, 但再花錢就無謂啦。
於是叫前弘法精舍的職員scott陳居士, 但我想陳居士都沒什麼正職的, 於是對師父說, 他都無咩錢的, 而聖悅師父就說由精舍付費, 叫我拿精舍的淨資, 我就不理, 總之, 我就不是開金鑛的, 如此揮霍, 就會食窮啦, 無謂。
雖則布施是越施越多, 但浪費則不是嘛, 可以乘巴士的, 因為某些人習慣乘的士喎, 又買無謂野, 與佛法無關的, 又非助人急難的, 就無謂施吧。
師父叫我打給陳居士, 這也是無謂啦, 佢打慣給他, 由她打也應該, 她跟他咁熟。還是她去打, 去叫啦, 總之他會去, 並且由他去接尼師眾到東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