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5, 2013

比丘尼kathina前的星期六


星期六一早, 八時就到石崗。好多物資要般上去, 義工都有十幾廿個。
我下午要教學, 勝悅師父就話佢安排車, 車我來回。點知等到要離開的時間, 我都吾見有乜人車我, 致電給師父, 佢叫我接的士後, 交收據給她的淨人開數。咁, 這個師父的言, 就不可當金洗了, 從此, 她的話, 信住一半先了。

道耀出現, 真令人意外, 原來佢要拆竹, 原來佢地無向地政處申請, 政府限令要清拆。咁勝悅師父借義工給道耀, 我就覺得佢既然是南傳襌修學會董事之一, 該以南傳名義叫人來幫手拆的啦, 但佢又叫不動人, 既然師父借人手給他, 都好既, 反正這壇事, 又非南傳學會亦非無憂那邊, 而是衍空師那邊的事, 個idea都不知是衍空師的, 還是文師父的, 文師父就做了個模型, 到文師父往生, 阿贊平不知頭不知路的, 香港不同馬來西亞及泰國, 不能亂來。米雪誤導阿贊, 明知非法的, 就怕人影相放上網? 此事在事前, 米雪、兩兄妹等都被人提醒過, 要申請的, 但無人理會, 達朵空師, 大家以為空師勝了官司, 就可為所欲為嗎? 
佛法不能違當地法律吧?

奇怪的是要在kathina前拆清光, 這就很特別的吧?
到我回來, 已拆清光了。
義工在起比丘尼僧團戒壇。

接著是比丘尼僧團的儀式。也是誦經啦。


這些物品, 是勝悅的無憂精舍請購還是有居士供養的, 我不知道, 但在那個環境, 還是要有人供給僧團的, 於是就有三個人拿著來供給僧團, 非自己買卻假自己手親供給僧團, 功德是等同的。事後, 我在臉書寫了句: 有福供佛像給僧團。
誰知聖悅師父向他人澄清說佛像非我請購, 我只是拿給僧團。
哈哈, 做師父做著她那麼的小家子氣, 我也真是頭一次遇。她該認真學一學四無量心的隨喜mudita啊。
尼師的小家子氣, 白字黑字的寫進律藏比丘尼戒律裡: 166戒中有一條, 就是不可對施主小氣。

比丘那邊對此是完全沒問題, 並且鼓勵付錢者與親手供養者可以分開, 功德等同。
有一次, 有人買了藥, 煲了藥, 倒在一個杯中, 而我剛好在現場, 阿贊平突然要我將那杯藥供養給他, 我是莫名其妙的, 但好恭敬地照做, 並在做時, 將功德回迥給媽咪及一切眾生。
而尼師的言語, 實在顯示她不夠德, 就是不夠德, 小氣就是小氣咯。
她小氣是她的事, 她的業。改勝為聖, 也聖不了啦。
我有緣供佛像給僧團, 想起此事, 還是滿有快樂的, 呵呵。也該要多謝聖悅師父的啦。
尼僧團在臨時戒壇誦經, 其他人跪著聆聽, 我則到處影相及錄影。
本來是要將相片與影片公開的, 誰知又聽見聖悅看了我的臉書貼, 又向一位男居士說要出律師信, 嘩, 尼師有殘僧戒不能興訟, 但若她指示其弟出什麼律師信給我, 我都幾驚啊。那還是不要出有她在的影片了。連相片都不出了。
小氣的尼師是好麻煩及帶給居士煩惱的啦。
晚間, 本來說好是小燈燒佛像, 尼僧團繞佛誦經的。
後來因為小燈要拆盒, 延誤了時間, 改為義工獻燈。

接著在晚黑時, 又一起誦經, 黑暗暗的, 尼師去誦了, 居士那邊都沒什麼識誦巴利經。
大概七八時, 散場, 有幾位男義工則留在石崗看守物資。

這晚, 我是無預自己會在現場的, 獻燈亦是臨時決定的。但都幾好啦, 大家有點東東做, 否則剩聽僧團誦經, 又不明意思時, 好悶的啦。

比丘尼僧團的誦經韻律.........

不是他人破壞尼師的名聲, 而是她在身口意上不檢點, 亂說話亂做事, 引來的, 自招業, 惡緣惡業現起。

有泰國襌師已預言這位尼師往生後的趣向, 是真的嗎? 不過她未死, 業還是可以改變的吧? 若她繼續她的各項做法, 說法, 而不從根本性的看透她自己的因緣, 也就難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