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3, 2015

下白泥泰國寺 ปู่ อินทร์ 龍普宴及供僧





龍普宴及泰國僧團到港主持潑水節, 這天在下白泥廟做節。港僧耀師父在場, 故也見到些舊相識在場。我倒是因為遇到能姊叫我去的啦, 又朋友放假, 就與他入去親近大師吧。這個僧團至少知道的, 就有五位大師在場: 龍普宴, 出家五十年;龍波馬勒, 出家三十年;一位不知名的龍波;龍波林;阿贊早。這幾位都是大師級啦。
什麼叫做大師級呢? 即是可教人襌修, 有方法指導人們襌修前進, 有能力幫人實現如法的事。龍波宴與龍波馬勒在泰國是知名的, 亦有大學邀請他們演講佛學。
他們在全球有五百幾的道場, 在港也有兩個, 牛潭尾泰國廟及下白泥。

此廟主要是鼓勵信眾襌修的, 並且要求弟子修到有神通, 至少要知他人心, 以便從旁幫人度危難。居士之中亦不少人修到有神通, 至少就是知他人心啦, 部份能幫人治小病。這些居士這日也在場。這日沒那麼趕時間, 就個個都打聲招呼啦。

廚房很是忙碌, 港人多是自帶食物進廟。我是買了些東西, 但一見枱面已滿是菜後, 就預拿來明天吧。實情嘛, 食物達不達到僧團口中, 對於我是沒所謂的, 反正就是以法供養僧團, 法布施最勝嘛。現在每節襌坐都在坐前供養佛法僧,供養龍打宴, 龍波馬勒, 阿贊平, 龍波林, 龍波震達, 記得就是供養埋阿贊早及庫巴滅,  接著供養父母, 願父母身體安康, 供養老師, 供養Alice, 回向怨親債主, 隨喜功德, 遠離於我; 回向護法神, 隨喜功德, 保護我及引領我至涅槃。
法供養是勝過物質供養很多啦。但入廟呢, 還是要帶點什麼入去作布施的, 這是佛世傳統。給孤獨長者破產後, 也帶泥土進廟布施的。所以入廟總是供點什麼。但若只供錢呢, 就少了一堆因去買去選去帶的一堆善業與樂趣吧, 所以只供錢是少了樂趣的。

佛堂較多人時, 我們才進佛堂頂禮師父。

今次, 掛了張紅衫魚在搖錢樹上。

以前不是很喜好這一套的, 那天是個例外吧。心無常。

朋友被推上前坐, 我也沒理他, 各有各路的。我是想坐在後面, 不要近僧團, 無謂業起。但, 龍打叫大家坐前一點, 以便襌修, 於是就被推上前, 近距離的, 那只好隨緣了, 但心中有生起: 坐咁近呀(驚有點生起)。雙盤襌坐吧, 咦,  近龍打, 身體四大平衡啊,  身心平靜的, 咦, 近龍打很不同啊, 心生歡喜了, 就坐得四平八穩的。有時近隆波馬勒, 身體四大也會不調的, 但不至於不舒服, 但近龍打就不會啊, 所以先前的不想一掃而空, 安坐襌修。

龍打講法, 聽得個別的泰語: 呼吸入, 呼吸出, 布施、持戒、襌定、慧, 身體, 快樂, ....大概都是那些啦。故也沒細聽。

接著是祝福, 僧團誦祝福偈及吉祥偈, 接著龍打居然灑水, 就低頭收福了。龍打居然還起身, 走了兩步, 大概灑向後面的人群, 但我的頭髮居然全濕了, 龍打灑了很多水在我的頭髮上啊, 心生大樂的, 立即說薩度薩度。

現在回想, 也是心生樂的笑了。

接著建溝(食飯), 都是傳飯菜。

美棋一堆的在平時放水的地方, 放了兩張席子, 美棋幾個人就坐在那裏。飯菜僧團傳完後, 也以人龍傳送的送到美棋那一角, 再回傳廚房那邊。

接著就到居士食飯。太多菜、太多人, 反而減少食欲的。求其食飽就算了。

食完飯, 龍打施佛牌, 我就遠離。


這裏多了襌坐的地方啊, 太好了, 這又吸引了我。

這個地方多了人修行。常師在吧。

在此處行了一小時後, 要去厠所就回去, 見到靚姨就跟她談了談。這日正面見到李太, 就講聲哈囉, 她也回應句早晨。我們沒什麼交流。雖則如此, 但還是有留意她做些什麼。這日倒是見她向輪姊彎腰。知道她也有留意我在做什麼, 這很有趣啊。她還是記著上年龍波的一句話吧, 又, 我不可能成為她的學生啦, 因為我不可能常貼著她的。她帶的人都貼著她, 被教導。有她在,就去廟供僧, 沒她在, 就不去廟, 我肯定不是這類人啦。

再後來, 見到常師。就跟其他人聚在一處交流了。 她問我修成點, 我無跟念buddho, 還是喜歡無念頭的只在當下的, 用buddho對治現象的驚懼也不是長久之策, 驚懼也只是因緣生起, 實況是要觀透它的, 所以還是不用了。

龍打昨晚跟他們說不一定要用buddho的.....
無疑念著buddho, 它隔了隔現象的擴展, 阻隔現象的生起, 但實際上沒處理到對現象的驚懼, 只是找了個方法避一避吧了。
其實問題一提出向師父去問, 心已經住在趨吉避現象上了, 師父若不知這人性向, 通常給出的方法只是暫時管用, 師父若知道的, 如阿贊平、隆波這些, 提供修行的緣, 讓我們自己面對心生現象。

比較喜歡阿贊早與庫巴滅說的: 你死就死咯。
這句比較管用。
阿贊平當時是造一個因緣來幫我, 是穿透整個現象, 而非去避開它的。
隆波林也是造就一個緣, 讓我勤上廟, 遇李太, 遇一堆都是有通的居士啊....隆波馬勒也是做就一個境的, 現在是龍打宴.....

嘻嘻, 紅衣事件看來只對某些人有影响, 對我倒也沒什麼影响啊。都話事做得如法, 就會即時有回報的。


下白泥泰國廟是處好地方, 地靈人傑多護法神, 不似牛潭尾廟般多眾生(但也是有助修行的), 故港人若有緣入下白泥廟, 可要把握善緣。這處晚間好修行。聽說兩位護法神會在零晨三時到佛堂誦經, 有緣就能聽見。
但此廟亦有些規矩, 不要亂來的。有些人看見那塊福地就想種些什麼, 在外易種的植物, 若非法地種在廟裏, 也是易死的。有好些居士是在那裏種什麼都死的, 另些則有隆波叫種的。若亂來了也沒什麼啦, 就是有堆業報生起吧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