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3, 2015

牛潭尾泰國廟的潑水節的供僧

通常人多的節日嘛, 我是不愛出現的。僧團托缽這回事嘛, 個人是不太熱忱的。所以泰國廟的節日, 去了幾次後就甚少去參與。

節日到廟, 我總是拿著相機到處影相。
 但今天, 只想入廟向師父們頂個禮就離開的, 因為實在太忙了, 時間寶貴。還有巴利語學生們的幾份作業未改, 他們今天的課也是最後一課, 兩星期後, 他們要考試。我要預備試題, 所以不想久留。

跟朋友前往, 到廟,  不見師父們, 那還是供了僧先離開吧。
到廟, 見到很多檔, 肥媽及蘭姊居然在近門處啊。又見到泰國人龍眼, 哈, 跟她揮手打招呼, 她當看不見, 嘻嘻, 原則上也是三不識七的, 但也在南傳襌修學會的中心與石崗處見過幾次面, 又一齊跟阿贊平行過山。她雙眼的眼神不定, 當看不見我, 令我感到很笑話的。

見到一位師姊說師太在入邊, 叫我過去, 我等朋友, 等到後, 托缽供僧團開始, 就沒去找常師了。

雖然來了此廟近一年, 還是頭一倘供托缽僧團的。我想第一次供僧時也跪着供, 故還是跪着供飯吧。隆打燕後到隆波馬勒, 他卻說了句: Thank you。接著到另一位師父, 接着就到隆波林, 他喃喃地說了些話, 我不知他說什麼, 但估計就是好耐無見(實況都係兩星期無上廟啫), 我都係笑一笑啦。

飯菜無傳完, 傳到半路就停了, 師父們講點法, 祝福及誦回向文後, 我與朋友就離開, 沒吃飯。

這舉動並不常見的, 上年都是傳完菜後才祝福的。

大概知道有人要早走吧。
走到途中, 見李太居然坐在半路中, 她不在前線啊。多奇妙的。真是今年與別不同的, 上年她的位置就是來叫我啦, 到我不聽她說後, 師父也叫她無需再去說了, 她就退居到次線了。


其實這日也是隆波馬勒的生日, 早於兩個月前, 常去眾都知道了。所以當日, 有些常住眾及常去眾穿紅衣, 但那幾日也是泰國新年。

總之那日十時, 我就打道回府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