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3, 2015

2014年晚在下白泥泰國廟修行

Sadhu供養此地給僧團的居士、Sadhu護持此廟的僧團、修行者、男女居士及眾生。願過去與現在護持的僧團、施主、居士與眾生都因各自的善業而得各自的善果。

下白泥的泰國廟, 我一聽說有狗, 就減低來此廟的心了, 故一直朋友叫來這廟看一看, 我總是拒絶的。後來是因為要帶一位剛接觸佛教的朋友, 故帶朋友來下白泥廟見隆波震達。

接著生起一念, 不如2014過2015年, 在此廟修一晚吧, 反正未在此廟修過夜的, 就約了朋友一起在此廟修一晚。

我是一早就入去, 幫廚房一會兒。

這日沒人進去, 供僧是連隆波震達也認為是朋友D了, 就她一個不知道, 大家推了她到供僧位, 由隆波親自教授。輪姊及我從旁協助, 但最主要還是由師父來教的啦。

接著, 我們吃飯。吃完飯後, 朋友幫輪姊及阿姨按穴位, 弄到輪姊身體鬆些。

後我們出沙灘行及坐及談。

下白泥的日落是全港最美的地方, 當日亦很多人到來看日落, 我們則很享受的, 各拿著飲品出去看。多寫意啊。

看完日落就回"家"了, "家"就在旁邊啊。

天全黑後, 在等泰國朋友的時段, 輪姊帶我們出沙灘行襌, 各自行咯, 其時我還是很驚狗的, 幾隻狗也跟著來, 初時我行得不自在的, 但漸漸還是沒再理會狗了。
輪姊入廟, 我們還是跟著入廟。
後快花華就來了。我們為她準備了蚊帳, 輪姊知我們要過一晚時, 就預了大家在佛堂開蚊帳的, 後來師父對我們說可住白屋, 我們說好, 師父按排嘛。
我們跟輪姊說後, 輪姊說我們可以放蚊帳在佛堂的, 花華都是在那边的。我說好。接著跟師父說一聲, 他說好。



我帶了爉燭, 故圍著佛堂點爉燭, 佛壇也點爉燭, 在佛堂前襌修, 至十一時, 我們幾個人就開始誦經, 以轉法輪經為首, 一直誦經到2015年。

幾個人都睡蚊帳, 朋友則戶外睡。

在這麼的一日, 如此作法, 滿有意義的。外邊在倒數時刻, 沙灘也是有人放炮丈, 驚嚇到幾隻狗發抖的, 畜生對聲音稍為大聲點便已受驚嚇, 要周圍找安全的地方躲避, 但又能躲到那裡去? 其中一隻黑狗就縮瑟在師父間屋的門口, 我們也無法幫助牠。其他的狗也進佛堂想避聲音的, 有隻卷縮在槕子底下, 但炮聲隆隆, 到處都能聽到巨響時, 牠們又能躲到哪裏去呢?

作畜生是容易受驚受怕, 苦無盡的。作為人, 我們有時也會受到驚嚇, 但人總有各種方法來克服驚慌, 我們甚至只需有同伴在, 一類的驚懼就被克服了, 而幾隻狗無法因為有同伴在而克服驚懼, 反而是各有各的驚, 又各有各的去找安穩處, 但卻找不到, 有人在, 牠們也還是浸在驚懼中。

當身為人類的我們將時間花在五欲之樂後, 隨時也要經歷畜生之懼, 餓鬼之懼, 地獄之懼。如此從此世到另一世, 一直輪迴, 何時何處離驚懼?

我們幾個在誦完經後, 睡的睡, 修的修, 各有各的作法, 也帶來各人的業報。

直到一月一日朝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