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8, 2014

新年在太和寺追港尼債

2014年1月1日, 我們被蘭卡居士邀請到太和寺, Malika也說蘭卡港尼會到。一月一日太和寺很多人吧, 我通常都不去的。但我若不去, 羅居士不會英文, 也不會去, 故還是受邀請, 一起去咯。羅居士順便向蘭卡港尼要回借給她的物品, 那包括值千多元的耳筒, CD及一本書, 當羅居士在十二月十一日傳訊息要回物品時, 她立即封鎖whatsapp, 不聽羅居士的電話, 這一步錯, 就有以後的大把事了。她大概估計這位羅居士沒人會幫他吧, 故不理會就是了。

羅居士是首次接觸出家人吧, 不要說北傳的出家人, 居士給了除食物外的物品, 可要求拿回, 南傳的出家人, 居士在律藏中是有權拿回給了僧團的物品, 出家人也不得興訟, 也還是要歸還的, 律藏有案例, 若出家人不知道, 要多多學習啊。Whatsapp封鎖居士, 不接聽居士電話, 事件必然擴大啦, 哈哈, 所以惡業就是自招的。

羅居士是借出物品而非供養物品, 蘭卡港尼因為個耳有點問題吧, 又樣樣以為過她手的, 都是供養物, 更以為出家人大晒的, 居然玩封鎖。羅居士問我如何? 那我給幾位居士的電話, 以為以這些居士密切幫她做事, 總會給幾分面子, 給回物品羅居士吧, 反正她據為己有的, 干嘛?

誰知無盡憂精舍的董事之一的陸師姊居然無法說服姚小姐歸還物品, 另一位陳師兄致電給姚小姐, 也無功而回, 比丘尼袈裟節中的另一位統籌吳師姊也不敢問她拿回, 只敢幫苦主轉達訊息, 即是個個都不敢問這位將居士物品據為己有的光頭女人拿回物品啦。

正好蘭卡居士Malika邀請我們到太和寺, 那我跟羅居士前往。蘭卡居士沒跟光頭女人說她請了我跟羅居士同到啦, 哈哈哈。

一眾蘭卡居士原來是送菩提樹種子到太和寺, 一定又是這位想人人知道香港出了上座部爛尼的光頭女人想的好事咯, 又有點子在泰國人前現身啊, 親身宣布香港有上座部尼啦, 啦啦啦.......也叫了些香港無知眾接頭吧, 但不好意思, 我這邊及一些修習上座部的居士與白加善師父也有聯繫的, 她的事, 米雪那邊內部傳揚, 美棋花也內部跟外部地傳揚, 我這邊嘛, 找師父說啦。
大概她想不到我直接插手此事, 其實打從羅居士問我如何時, 我是一直跟進的, 只是沒想到要親自出面吧了。居然幾位跟她親密接觸的居士也無功而回, 那只好證明香港人對南傳戒律的不熟識吧。幾個人去過問此事, 她都叫這些人不要理。
蕭師兄敢跟她拿回漏水費近萬元, 我都敢跟她拿回朋友的物品, 是米雪才不敢向她要回泥黃色袈裟吧了。那件袈裟事件, 依然是一團的疑問。

蘭卡居士眾分了兩批到太和, 故本來約了她的時間, 就大家遲了到, 她只好不跟蘭卡眾上太和了。


蘭卡表演團, 但這個團並非由香港蘭卡協會統籌的活動, 只是蘭卡居士的活動, 蘭卡協會當然不會派人跟這位姚小姐接觸啦, 他們的佛法與戒律是比港人更清楚啦。

一上到太和寺, 就見到姚小姐出來, Malika嘛, 其時並不知道羅居士的事情, 我就認為她無須知道的, 知道了也無助於羅居士拿回物品的。

羅居士一直在姚小姐旁邊質問她何時歸還物品, 我則到處影些相。後聽羅居士說姚小姐完全不理羅居士, 當他透明的, 直到入到一間房子後, 那個房子有花花在, 也有白師父在, 當有港人時, 她才對羅居士說可以隨時歸還。(她說的"隨時"己經是妄語啦, 因為其時她無法即時歸還, 我們事後就曾就此事問白師父的)

好, 既然她說出隨時可歸還, 菩提樹種子種落太和寺, 主持是多謝蘭卡居士, 一句也不提這位穿袈裟光頭女人。


哈哈, 做惡業者就沒有人願跟隨吧。這一日, 居然就輪到Malika來做她的臨時淨人, 沒港人奉陪了嗎? Malika是一直都不知羅居士的事, 直到這天後, 她才問發生何事的。後來當然也知道蘭卡協會對這位姚居士的一堆事了, 知道原因就知道為什麼今年香港蘭卡協會沒有邀請蘭卡尼眾去供僧了。


我跟羅居士沒吃午餐, 首次遇上這樣的出家人, 羅居士感到忿忿不平, 故我跟他離開。

接著, 在太和吃了點東西後, 就直接到姚小姐在西貢的村屋樓下等她, 她說隨時可歸還的嘛, 那我們直接到她家樓下等她咯。而在比丘尼袈裟節時, 她叫我買的一堆拿來清潔大埔康樂園的物品, 我正好也拿給她樓下的阿伯, 她是否去拿是她的事了。



做不到就不要說嘛。

到了她家, 還是不理人, 不歸還物品。她大概料不到我有Jack Siu的電話吧, 是啊, 跟誰有聯繫, 無須跟她說啦。到此, 她還是不歸還, 那我帶羅居士去中環找林律師吧, 也找Susana評評理吧, 羅居士去找他的律師問問吧, 或許我再發信到蘭卡協會及蘭卡那邊的寺院, 查一查訊吧。
離開她家的兩三小事後, 羅居士收到內觀中心那邊的電話, 約了時間及地點交收物品。
係咯, 物品無論如何要歸還給居士的, 逃避是沒用的, 想不到要我親自出面啊, 她的無盡憂精舍的幾位護法也真那個的, 是非不分, 學佛會有益? 搞笑。

所以這個2014的1月1日, 就是向光頭女人追債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