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1, 2009

送書往定光寺一

緣起:
事緣我在facebook見到Sandra要送書到定光寺,我覺得好有意義,就問她我可否跟去。所以就跟了去。我也沒問什麼,接著她致電給我,要去法鼓山拿書,我拿了十九本書,實在太開心了,就到處分享我的快樂。

這樣的因緣真是很難得。定光寺是一間尼眾佛學院,要起圖書館,需要三萬本書左右,有學生三百多人,目標是研究院的。普濟會出錢,人就由兩邊去找。主要是志蓮讀書會那邊。

五月十六日早七時十五分要到紅堪火車站等。



總共是二十七人,每人帶十四至二十本書左右。人人帶一個行李。每人會有一封由定光寺出的信,過海關時若有人問這些書往那裡,才拿信給海關看,十八本以上的師兄姊,會多一封由縣政府發的一封信。坐巴士在大陸文錦度落車前,黃麗芳提醒大家默念佛號或念觀音,希望那些書可以全部順順利利過關。

過關時,第一個人無事,接著就開始一些師兄姊過不到,我們帶了三百四十五本書,有三個人的書給海關扣起,三十五本,是很重要的法藏文庫給人扣起,這套書是一位師姊特地去台灣通過一位法師而找來的。本來海關說全部帶書的人都停下,但好多人都無理會,直行直過,正在扣查的人就同海關講數的,海關點都要扣起些書,所以就扣了三十五本。

我們中午在汕尾佛教協會食飯,真是好多餸。


回程時有十個人從文錦度回去,這個協會的幹事就每人給了一盒餃子。

這個是立體的,很美。


食完飯,我們去覺圓寺參觀,未起好,正在起。


起一間寺都不易的,面前的木就是浸了水三年,這些木呢,從印尼運來,運了來要浸水三年,磚是從少林寺運來。這間寺起碼都要十年先起完吧。

我們乘旅巴到達汕頭定光寺門口, 全寺上下都出來歡迎我們, 真是場面墟堪的。黃麗芳就同監寺一起。

成班人下車後到接等室, 監寺秋藝師招乎我們。

主持方丈亦招呼我們。
尼師拿水果給我們吃。
吃完,閑談完,大家開始幫忙般書上圖書館。




要爬好高的樓梯才到達圖書館。


廣東尼眾佛學院就坐落在定光寺。



客房很不錯, 又大又乾淨的。


素菜也是很不錯的, 寺院的素菜看似很簡單, 但味道很不錯。

出家人的用齋堂,吃過堂飯的。居士則另設齋堂。

這次的送書行動由志蓮淨苑讀書會及普濟會統籌的。


夜晚秋藝師帶我們參觀整間寺。上得樓梯的就跟著去, 否則自由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