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02, 2015

2015西華路泰國庙袈裟節

一年一度的大盛事, 西華路泰囯庙袈裟節, 隆打宴、隆波馬勒等泰囯僧团來港主持, 請了大棠寺的团, 太和寺的白加士師父, 淨法師在港, 請埋聞思修佛法中心的淨法師到來。

第一次面對面見淨法師, 聽個名就聽得多, 有时上庙亦會撞到法師, 但黑暗暗的見不到样子, 昨日就見了, 还因为Elsa的因緣而向法師頂個礼。


我同媽咪去, 托缽亦供了僧团。隆打宴在飯前坐在佛堂外与人結緣, 派結緣品。今次有張佛法CD, 真是順便學泰语佛法吧。

一早見到掃必達, 呵呵, 她向隆波馬勒、隆波林投訴我, 在僧团沒應她的結果下, 或者中間有人跟她說了什么后吧, 見到我就跟我主动打招呼, 咁我都應她的。

嘻嘻, 我見到她真是忍不住想笑的啦, 搞完一堆是与非后, 无結果, 現在居然主动跟我打招呼。那裡真是見到成日見的泰囯人, 大家都好開心的。

媽咪是有福的啦, 隆普史的佛牌帶在身上, 的確就是可保平安的。下次入庙都係攞攞聖水, 我就吾駛, 但媽咪这些都係要的。有些東東, 吾係迷信, 試过就是要信的啦。

同Elsa頂禮了隆波震達, 睇怕嘛....Elsa都吾會係佢地既學生, 就無特別动作。

參加了三年此庙的袈裟節, 要数这年留得最久的啦, 十二时才離開。

見到全程。


泰囯駐港領事代表泰囯政府向僧团供袈裟。

接著隆波林誦一段經文, 接著到庫巴滅誦一段經文, 接著是阿贊祖对庫巴滅的, 一齊誦一段經文, 是否庫巴滅得袈裟呢? 佢今年夠第五年。

隆打都过五十年戒臘, 还有位戒臘高过他的啊。接著是隆打祝福大家, 灑水。
好多當年有份起寺的居士都聚在一处, 互相見到面都好开心的。主要干事則很忙的。老的就聚在搖錢樹, 年輕的, 就是全場走动。


但Pi-Bell卻又在其中, 老臣子吧, 聚在一处。

最后的節目原來是摘果, 喻意精進后得果。

祝福从生精進后得相應的果。

薩度薩度薩度



5 則留言:

  1. 去了袈裟節,不過不知哪位師傅是哪位啦,哈哈。第二圖張中當三位師傅分別是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位是泰囯那边请來的,无人知是誰,但戒臘肯定高过五十年的隆打宴,第二位就是隆打宴,第三位是隆波馬勒,过三十年戒臘。

      刪除
    2. 是,首位不知是誰,年年都不同。第二位是隆打宴,法力超高,誰适合在那裡修,誰去那裡,誰幾时要出家,由他調動。第三位是隆波馬勒,以前這泰囯廟的首任主持。法力也超高。很難見到他。

      刪除
  2. 每年有這些大師傅來港是港人之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