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5, 2014

在泰國廟過夜襌修之第二晚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六
這一日, 朋友會來過一晚。

她早上與大仔及一個朋友來廟。我帶她去頂禮隆波震達, 後我們幾人在Office旁站著談天, Alice走過來大聲駡我們不該站在那裡, 叫我們離開沒問題, 但她說: 我有責任教你們。我心感反感的, 念頭升起, 我無須你教, 我也不會聽你的。話是沒出口, 但面部表情顯示我不會聽她說的啦, 她說她只會講一次, 下次再如此, 不會再教。心念升起: 你不用教, 你教不到我的。
我有用言語對她說: 得啦, 你講左啦。後我們向大肚佛處行, 我對朋友說, 她就是這樣, 所以好多人不喜歡她。

接著, 我們幾個到大肚佛前談佛法, 接著我們決定去下白泥。
跟Alice說一聲, 我們去下白泥及夜晚會回廟。

就跟隆波震達說一聲, 師父說下面有杯麵及咖啡可以食同飲。我們也沒貪廟食啦, 在外吃點東西, 我吃了一碗火腿通粉, 有點擔心夜晚會否肚餓, 不理了。

吃完後, 我們入下白泥, 到後, 五隻狗衝出來狂吠, 我怕狗, 故不敢入, 鐵閘也鎖了, 故我帶他們到石崗, 我以前修行的地方襌修。在石崗時, 我心想Alice可能擔心朋友不懂廟規而隨便亂入, 故我說行後門直入小屋處。

回來落小巴後, 我帶朋友行另一條路, 誰知到達入口處, 心感到極不舒服, 知道不能再前後, 對朋友說心感到乸住, 要調頭行。故還是要行回正路, 從正路而入。
上到廟, 見到Alice, 她似乎還未消怒氣, 故我也沒理她, 帶朋友直落小屋處。我們是擔心Alice若回來, 有可能會加重她的瞋心, 對三人的修行都不好, 故有希望她不回來的心。
好奇的是, 是師父駛走她還是她自願給善緣我們? 還是其他事情令她不回來?

朋友樹下宿。舖張席就席地而睡、坐。
我則在小屋旁的小磚塊坐。
這一晚, 知道的是整個僧團在護持我們, 很和暖, 手也感到暖的, 不冷。
我的境是很美的, 一格格如同小電影的播放, 很的式的。我沒理朋友, 她睡、坐、行。而當她睡或坐時, 我就行一行。想起Alice的態度呢, 她整個人就是與我無關, 我也會停與她分享, 但這心念升起, 心立即感到不舒服的。這回我直接用心念跟大師父交涉。 對大師父說: 師父, 一個那麼難聽人講的人, 你都難搞, 你吾好搞我吧? (心即時感到很不舒服, 即時要轉心念)好吧, 我找個因緣跟她說吧。(心轉為平靜, 但我吾服的, 依然吾想再接觸這樣的人, 麻煩人免接觸) 再以心念對大師父說, 吾講吾得咩?  (心立即又轉向不舒服, 只好服從)講她是不會聽的啦, 用文字咯。有字為證, 她見之, 原形畢露吧。

這件事就放下了, 繼續修襌。我整晚是感到很舒服啦, 也感到能以心念直接跟大師父溝通時, 就不需要言語了, 大師父或其他師父知我想什麼時, 我也不用說什麼, 多好。

至於朋友嘛, 第一次襌修就這樣子, 哈, 反正整個僧團在護持我們啦, 故她也過了她的關。我們臨天光時, 不約而同的要向僧團、大師父、隆波震達、隆波林、及Alice頂禮的。Alice沒落來真的是幫了個大忙的。我也想向該處樹林的眾生多謝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