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8, 2015

到下白泥泰囯庙襌坐

於假的下午,到下白泥泰囯庙,一來幫朋友買東西布施庙,二來入去襌坐一会兒。

狗狗沒向我吠,是要走时才齊齊向我吠一聲的。

庙現在回到初时,有隆波震達,輪姊回來煮飯,德姨回庙休養。德連師兄無野做的,留庙。

德連師兄肯定有向隆波講我是非的,隆波那边也肯定对他說了什么的,見到我,什么聲都不敢出了,我也沒理他。

常師則頂不順德姨而回泰國修。她當知道自己未證四果吧,四果怎会如此啊,慈心不夠,智慧亦不夠,只是有些襌修現象吧了,能坐六七小時又如何呢?沒有慧力滅煩惱,就是未生起觀智嘛。

隆波七月回來过兩安居。

於是這間庙又回到以前般。我則沒理會誰在誰不在的, 借個地方襌修吧了,有師父在就最好,沒師父在也很好。誰在誰不在,就是談幾句与不說話的分別吧了。

輪姊是想我过夜啦,可以陪她在佛堂处襌坐。我也沒所謂,只是較喜歡獨處吧了。

昨日下午也分段坐了一個半小時。雙盤坐了半小时, 很久沒雙盘坐了。


師父弄了这個,很好啊,这範圍是女眾的,而这处則跟女众那边隔了隔的, 所以特別好的。
希望師父不要將三边用什么擋着吧, 四面通風比較好。
觀襌时就很有趣的,外風吹, 內生暖。

隆波問我在家有沒有襌坐,他如此一問,即是我在家要襌坐啦。
那每晚也坐上一坐吧。

对隆波說及上次的襌修情況,師父只輕輕地說一句:都好啦。
好过無的吧,哈。
都係好的,但对他們來說,未夠的啦。
整個僧团向我示現,又叫阿飄跟我說一大堆法的,咁我都知乜事的。
想起阿贊平的話。。。
從文師父到庙的僧团,一脈相承的。

3 則留言:

  1. 請問今年下白泥或牛譚尾寺迦裟節幾時舉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星期日, 11月1日。牛譚尾, 下白泥的隆波震達亦会去舊廟的。隆波馬勒則在星期五或六來港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