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12

內觀中心的十日內觀襌

最近執房, 有張參加內觀中心十日襌的參加表格, 很久遠了。
那是我跟文師父修學了一年後, 有人叫我去試一試, 好呀, 就去試一試咯。事前我無咩聽人講內觀中心的情況, 反正我也是跟師父修內觀, 又去睇吓點。
十日, 我都係帶三套衫, 一個普通背包就是啦, 越簡單越好, 吾好攪太多野。那年好似係冬天, 就每三日沖一次涼, 費事日日沖涼, 費事去排隊及費事用那些洗手間, 費事攪太多野。
那間屋都吾錯的, 夠原始。聽聞是豬欄改建的, 我就吾覺有味道的, 對間屋, 我無咩要求。那一年無咩人, 牀位還有剩。
我好簡單的布置張牀, 我帶了睡袋, 就無理張牀個款點的。
內觀中心好有系統的教, 第一晚教觀呼吸, 忘了第三或第四日教內觀, 佢地的內觀教法亦係好有系統的。最後一日教慈心襌。
我在第三日就超級身體大地震, 裡邊震得都幾緊要, 那一年是兩個在家人老師, 叫我控制。我無聽佢點, 因為師父的教法是自然而不要控制的, 故還是聽師父的教導, 也沒再去請教老師了。
那大地震的結果是, 我由朝坐到晚都不覺得腿痛, 當人人在行襌或休息時伸展雙腳時, 我那雙腳倒是好舒服的, 當人人感到苦時, 我卻因內裡的震動而住於樂, 只是越專注就越震動, 越震動, 雙腿越鬆。震到出營。
出營倒是立刻去問師父, 師父說是業, 給它出來, 不要控制, 那我當時做對了啦。
這個震動呢, 即是消融, 根本就是身體自然部份, 身體一鬆就是會震動的, 有時還會伴隨一陣又一陣的氣流, 身心大樂的。

內觀是非常好的, 能斷貪瞋癡根, 永不再起的。

但由於葛印卡依然是印度教徒, 故內觀到某個階段是去不到佛法那邊的, 在觀智階段, 還是要請教南傳的襌師, 走上佛陀的解脫道。但作為入門, 葛印卡那套還是很不錯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