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12

(隨阿贊平)怨親債主報仇

是日朝早無水, 阿枝要到厠所拿水。
我從厠所向乾池那邊行回屋子, 經過這段路:


我跣倒, 左腳在前, 右腳在後的人字型坐在地上, 幸好沒扭傷, 只是右腳腳指處有點皮外傷吧了。入屋叫阿枝, 告知她我跣倒, 她幫我處理傷口, 沖水及用黃藥水, 貼膠布。阿贊這時出他的屋子, 來到前面看我們, 我告知他跣倒, 又行去指給他看這條路跣倒。他說很危險。
痛就不是很痛, 是走動時有點痛。
早餐時, 我報告昨晚的情況, 十一時回到屋子。
接着說今朝跣倒, 阿贊說: "還好不是從墓地上跌下來。" (我們大笑。)
我笑着說: "如果從那邊跌下來, 要叫直升機了。"(又大笑)
阿贊說: "苦行是會有點傷啦, 要回向功德給怨親債主, 路上很多天人跟怨親債主。若在打坐, 回向功德, 怨親債主從很遠找到你, 要弄傷你, 你回向了, 就在遠處, 怨親債主見到假的你, 打死了, 他們開心, 走了; 真的你還在打坐, 很舒服的。路上有很多天人跟怨親債主, 看你會跌了, 就拿棍子打腳, 你就會跌倒, 他們就很開心。"
我問: "他們弄傷我, 不是在造惡業嗎?"
阿贊說: "你是還債, 他們會數還有四百九十九次。"
阿枝問: "在坐前亦可以回向嗎?"
阿贊說: "可以。"
我說: "上次弄傷眼睛沒有跟媽媽說。"
阿贊說: "這次, 你會跟媽媽說了。"
我說: "看看怎樣先。"
阿贊說: "要傷多幾次。"
我們大笑。
阿贊叫我帶媽咪去住幾日, 造供養, (我都想)我答阿贊好難了, 她不能行那段樓梯。(阿贊出去好過啦。)
一個早晨都在講笑的, 忘了大部份阿贊說什麼了。
早餐過後, 無水, 到mark拿些新鮮菜來時, 我跟他說無水, 他去看看。十時半左右就有水。
阿贊則拿了巫婆掃把出去。
我在想如何收回蚊帳及般回那四方枱呢? 後來, mark不知誰留下蚊帳, 就幫忙收回來, 真好, 他不知誰留下的, 我對他說是我去睡, 他感到很差異, 問: "下雨喎。"我答是, 臨半夜回來了。"
吃過飯後, 阿贊晒布及毛巾等, 封了那條路。
我們則出去行一行襌。
我下午離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