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9, 2012

(隨阿贊平)到太和寺午饍

既問了阿贊真的會不會有山火, 阿贊說沒有, 我就安心了; 歡問有沒有蛇, 阿贊說整個八仙嶺都沒有蛇, 她也安心了; 於是兩人就安心睡覺了。睡到天光, 收拾蚊帳, 下山。
日光日白的下山, 我就沒驚, 可行得輕鬆了。
與歡下到鹿頸的厠所, 是八時半。她有需要去厠所, 我在外等。
到出來時, 剛好見一架的士入去, 歡提議回她家先, 再直接前往太和寺, 我們有嘗試致電給michelle, 但不通, 歡致電給嘉玲, 不通, 給阿枝, 不通, 就算啦, 直接往太和會合大家吧。
乘的士回到大美督, 我請歡食早餐。講起花花的大笑話, 歡說:"其實我們這樣說人, 也是不對的, 在講人是非。"我說阿贊也有說阿枝的(腳傷), 也是大笑的, 當笑話吧了。" 她還是說背後講人是不對的, 那我就不跟她再說下去咯。接着她又說證初果的人, 人緣會好好的, 不會像花的, 會有歡喜心的......(我感到她也在暗示她證了初果的, 故我沒說下去了, 我也覺得自己證鬼了果的啊, 但會否食蚱糊呢? 是否個個都有點襌修異像, 就認為自己證鬼了果? 誰知原來是食蚱糊? 要問問阿贊, 若自己認為證了果, 但其實不是時, 那會怎樣?一個二個隨時是證無花果吧了。 )
歡在家裡洗澡, 我就順便晒一晒阿贊的帳布, 我的睡袋及一些毛巾。
接着又坐的士去太和寺, 準備會合大家, 我的想法是, michelle車大家去太和寺的。
在太和坐了一會兒, 見到ivan, 嘉玲及mona, 見到阿贊。
mona說早晨見我們還未落來, 阿贊與大家講笑說, 要不要call直升機來救我們, 呀哈哈哈, 那個早餐, 一定也是哈哈笑啦。
不見michelle與flora, 原來她們在谷埔等我們, 呀哈哈哈, 我們卻很有福的, 來到太和寺, 食包個肚。我拿了很多水果, 真是餓狼款的狂食及狂飲水。

 ivan, 阿龍, mona, 嘉玲在商議誰送阿贊回谷埔, 正好我會入去, 再住多兩晚, 於是其他人就可以離開回家了, 由我送阿贊回谷埔。其間, 有人致電龍眼, 說龍眼會來太和寺, 與阿贊一起入谷埔。
 阿贊收到供養好多, 他亦捨回給太和寺, 只拿了一袋物品回去。

從鹿頸到谷埔那條路, 人來人往, 我說好多人啊, 我未試過假日進來的, 未見過這麼多人。與阿贊行了一小段後, 超多人出出入入的, 阿贊行到草邊, 對我說: "慢慢行先, 很熱, 要拿布。"
於是我行先啦, 我估阿贊是行無人行的路啦, 故我也沒理阿贊了。
有條捷徑, 行少半個圈。

回到去, 屋外有幾個人在周圍看, 見到我後, 他們就離開了。
間屋也關了門, 我還未推開, michelle己開門了。
我說我的故事, 晒睡袋, 飲水, 坐一坐.........
阿贊未行山前已說會分三批的, 果然就是三批人, 最快一批是行四小時, 星期一晚七時多, 到達鹿頸; 第二批要到星期二的零晨才到, 第三批人是星期二的早晨。
第一批與第三批人就去了太和等, 第二批就沒出去, 留在屋子裡。歡腳痛, 沒再入谷埔, 直接回家了, 到星期四才再入谷埔。反而我預了一日一夜的, 就住到星期四。
少棠在樓上睡覺。
是日的下午茶是少棠, flora, michelle, 我。是日我都去洗澡啦, 還洗了兩次, 第二次是草藥水。
是日好像也是笑到出眼淚水的(忘了是這個下午茶還是早餐), 因為我一哈哈大笑就會失念, 失念就不會記得太多對話。

阿贊叫我們夜晚要行谷埔村五個圈, 走完山, 一定要行一行的。
這個下午茶, 我問阿贊如果一個人自以為證果了, 但其實不是時, 那會怎樣?
阿贊拿了一盒金色四方的朱古力, 說, 這是三粒朱古力, 有些人不知道這是朱古力, 見到朱古力, 以為是金, 但當要用的時候, 他們會知道這是朱古力。有些人以為證了三果, 不願再修行, 這就是障礙。當他們要用到時, 朱古力是會溶掉的, 金不會。
阿贊說依靠就是佛法僧三寶, 不能分開的。
我也問阿贊, 在他死前, 能否令我們證到果。
阿贊說他來只是拿文師父弟子的骨灰。(原先他說只拿michelle的骨灰, 現在是文師父弟子的骨灰。)
michelle笑說若給泰國人聽到這樣的問題, 會不喜歡的。我哈哈笑。(Flora不肯幫我問, 叫我自己問, 嘻嘻, 問就問咯, 阿贊又沒什麼, 什麼都可以問。)
他們零晨二時回來, 路中有兩群牛在打架, 他們穿過去。
阿贊說不應行, 要等那兩隻牛離開, 因為牠們有貪瞋癡, 打起上來, 不會理人的, 故不要在牛後, 怕牠們會後退, 弄傷我們。
我有次也是有一個境, 老黑牛在草旁, 路旁有兩隻牛, 中心有另一隻牛, 我向前, 牠們也沒意思離開, 於是我跟牠們說我過路吧了, 請牠們不要亂動。
我跟阿贊說這情況, 阿贊說可以, 每個人不同。
原來第二批人行到半路, 少棠與flora很驚, 落不到去, 少棠叫flora call 阿贊, 阿贊來到時, 帶他們慢慢行落去, 行一會兒, michelle要休息卧睡十五分鐘至半小時, 才能繼續行。所以他們行到零晨二時。呵呵, 我這類則連行也行不到下來的, 就在山頂上睡了。
阿贊問我們有沒有睡覺, 我答睡了。阿贊大笑, 問不怕山火? 我說有依靠。又是大笑。
我對michelle說我是問過阿贊的, 阿贊確定沒有。
michelle向阿贊提議下次要講"可能"。
下午茶過後, 是繼續輪流煲草藥洗澡。大概到八時, 他們三人拿了蚊帳去乾池, 我則在弄其他事情, 稍後才去開蚊帳, 見他們三人的蚊帳都開了腳的。
及後阿贊遇見Flora, 她周圍叫人起行, 跟阿贊去行襌, 但少棠與michelle在洗澡, 未得, 我也正想拿席到乾池那邊, 遇到Flora, 她叫我放在屋前, 回來才拿到乾池, 現在跟阿贊起行。我遇見阿贊時, 阿贊卻說等朋友一起來才起行, 我說他們還在洗澡, 阿贊叫我在那裡行襌先。Flora當然叫不動另外兩個人即時跟她起行啦, 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在那裡行來行去, 我也將席拿去乾池那邊了。
少棠與michelle行過來後, 不見了阿贊, 我們等了一會, 少棠教michelle及flora太極法的步行, 將力改往到腰間。她們兩人就跟少棠學行步, 我則沒他們那麼好氣, (心想學什麼太極呀, 依靠佛法, 慢慢行, 正念在腳步的變化就得啦。)我沒去學太極法, 故我行在前面, 他們三人在後面以太極步來行, 當然也在那邊說說笑笑啦, 我則自己行先了, 行到轉角燈柱時, 我才見多了兩個人影, 即是他們講完啦, 追到來了。我也沒理, 照自己步速來行, 行到差不多到時, Flora說行得這樣慢, 好蓋睡。我說不如你行先? 她又沒越前。行了一個圈, 我讓她行頭, 我跟在尾, 其時不見michelle。
他們兩人行得好快, 我沒跟了, 照回自己的經行速度行襌啦。反正可以自己夜行, 就自己行好過了。
我與michelle行了三個圈, flora 行了四個圈時, flora不想行, 想睡覺了, 另一圈第二日才行完它, 誰知當她要轉入乾池時, 阿贊突然開聲問她: "行了幾多圈呀?"
她答四個圈。
阿贊說: "走完它。"
於是她就要走完它。此時, 我們會合了, michelle提議飲杯水先。
Flora與少棠行那一圈行得好快, 我與michelle就慢慢行, 沿路都一直保持遠距離, 她有她行, 我有我行, 是接近第五個圈的尾聲時, 我們才閑談。
接住都沒襌什麼坐啦, 大覺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