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12

紀念文師父的石崗襌修活動

帶盛菜器皿去石崗, 就順便住一晚吧, 這晚要睡的, 問M圓通寺有沒有位睡, 她反問我介不介意睡上格牀, 我無所謂的, 於是就決定在圓通寺睡。就沒穿太多衫, 只穿一件大衣, 帶了睡袋及被子。
到了陳婆婆家, 致電M, 他們去大埔墟買菜, 那我在那裡等吧。
花花落來, 拿了堆包要給陳婆婆, 稍後, 阿關, 珠, 平, C來到, 我開門給阿關, 跟他們入去, C皺著眉頭說腰痛, 卻還要幫我拿一袋, 不用了, 也不重。
花在洗東西, 對那裡的幾個人吩咐了一句話, 及後阿關叫她拿三樽竹汁上石崗, 她沒拿, 叫了我拿去供養, 我就拿了上去, 我以為是阿關供的, 上到去, 花叫我找龍眼, 由她處理三樽汁, 我拿給龍眼, 說是阿關的, 後來, C與珠上來, 在處物帳篷處坐下來, 我走去想飲野, 便問有什麼野飲, 珠說有熱水, C說有咖啡, 珠說可沖咖啡, 我便拿了一包咖啡, 倒到杯裡, 放熱水時, C說給她一點, 於是我搖一搖後, 倒了點, 她說要蓋著搖, 讓她來搖吧, 我蓋了後還是自己來搖, 後再倒給她。

C叫我試龍眼的泰國零食, 一塊葉包著花生, 辣椒, 檸檬及其他香料的, 好食, 後龍眼對C說阿關弄的三樽竹汁, C說那三樽竹汁是她買的。接著三個人行開, 龍眼叫我自己包來食, 我也不客氣的包了兩塊葉食。

還是比較想住樹林, 問花花可否睡在她旁邊, 她說可以, 她叫我睡長老那個帳篷, 也好, 我睡旁邊也可以, 無謂弄亂那把傘。致電給M, 對她說我在石崗睡啦, 她問我帶不帶夠衫, 我說夠了, 她問我沖不沖涼, 當然不沖啦。

行到佛台處, 見D及寶在弄花, 寶不知怎擺那幾盤花, 於是我插入去擺位。

晚上, 整個樹林原來只有兩位師父與我, 我在那裡行來行去的, 也玩火, 他們在煮艐。我覺得要感恩文師父的教導的話, 要證初果。所以發了個短訊給另一位師父。佢未必帶到我去阿羅漢, 我亦吾夠波羅蜜的, 但初果就一定得的。當我站在文師父的相前, 突然大風一吹, 整個相格倒下, 於是將相格斜放。後來, AJP出來, 問我這晚睡不睡, 我說會睡, 他叫我與花花睡, 我說花花叫我在那個空的帳篷睡, 師父問我可不可以跟花花睡, 我說可以, 隨便就可以了, 師父說隨便, 好。我對師父說那個相格明天才弄直它, 剛才大風吹倒了, 他說好。接著師父拿了油燈, 要去跟花花說, 我今晚與她一起睡, 花花原來不在, 接著我問師父睡這間空帳篷, 可不可以, 他說可以, 因為長老不用。又叫我跟花花睡, 花花很冷, 我說好, 於是師父收傘。

我落去厠所, 花花夫婦行上來, 我複述師父的話, 叫花花般過來。去完厠所, 返回, 花花已般上來, 我在她的帳篷旁邊, 她話有蚊, 我話我將頭宿入睡袋裡就可以了。
大概行到九時, 就入帳篷睡覺, 好暖啊, 真是差好遠。
同花花談了點閑話, 大家就睡覺了, 我很醒睡, 觀呼吸的。半夜, 我右卧而睡, 有東西壓著我的左臂, 我推開它, 我想花花睡過界? 但她有個帳篷啊, 沒去多想, 總之推開, 後感覺有東西拉我的腳, 我則踢開它, 到四時起來, 後見J 也出來了。師父到了, 坐襌。我雙盤坐, 入到定就會生暖氣的, 但在師父前, 我比較想做內觀, 故還是做內觀, 但好凍, 雙腳結冰的, 還是觀呼吸修止, 坐到一半, 好冰, 就起坐去拿被包著, 到師父問 J 幾點, 已是五時四十分, 師父說坐到六時。啊, 坐兩小時, 我居然不覺得什麼啊, 坐了一小時半吧, 坐完精力充沛的, 接著師父叫 J 叫醒花花, 就誦早課。主要是他們去誦, 他們背到, 後來誦課誦本。接著食早餐。

我同花花講被野壓及有野拉腳, 佢話有功力先會咁, 泰國有個居士七年怨親債主來找他, 七年先清, 師父話佢證了三果, 叫佢說法。花說回向功德比佢地, 佢地就會離開。佢叫我問AJP, 那些是什麼來的, 我就無興趣咁問, 要問就問當下點處理。佢話念大悲咒太長, 慈經又太長, 回向功德最快, 個心係最快。
吾方吾功力, 那個地方該有護法神喎!壓住我都無咩比啦, 我在觀呼吸, 推開佢。我連眼都費事望係乜壓住我, 總之推開佢, 踢走佢。

我去厠所, 回來有人乘的士, 看了不用幫什麼忙就自己行上去了。接著花花叫這位女居士拿糕點供養師父, 行李則由我拿到帳篷裡, 接著我們三人行路去圓通寺。這位居士也想住圓通寺, 但似乎牀位緊張, 沒下文的。
行到圓通寺, 阿關, 珠, 苹, C, 玲都在那裡, 還有空師那邊的居士。花要飲水, 珠說要煲水的。花說兩個女居士去請師父下來吃早餐, 珠說應該請M, 她是我們的leader。花沒理她, 直上樓梯去頂禮長老及僧團, 我也跟了上去。
接著呢, 阿關走向花, 問她點解咁小氣, 叫佢攞野都吾攞, 花無理會, 後阿關走入廚房再同苹講, 我走入廚房, 叫阿關吾好嘈啦, 佢繼續講, 我繼續講吾好嘈啦, 晨早流流, 佢話: 你吾比我繼續講, 我偏要講, 不過, 實況是佢停口了。接著他們談煮水問題, 上面的水吾飲得, 要由陳婆婆家裡煮, 我話般筒水上去, 阿關問我夠力咩? 我精力充沛, 話夠力, 佢地兩位驚我拿重水, 就說不用了。
花花要離開, 我無跟。我問M, 有無野要幫手, 佢話幫手食野, 哈, 咁我吾客氣啦, 飲了兩碗靚白粥。接著跟苹上去, 佢到陳婆婆家, 我回樹林。跟住同花花等收供養物品, 諗住在那裡分的, 香港各寺的比丘都陸續到來, 那我們也向他們就地頂禮。花花說頂禮得多, 以後人地會對你恭敬, 我聽了算。事照做, 跟佢一齊頂禮各長老, 但觀念就不太理會了。接著長老僧團回來, 供養物則在陳婆婆處分, 於是我就落去看看, 見到S, 她給了袋野我, 我同佢一齊行。
上面已經好多人, 我話佢地要攞菜般上來, 我跟S再落去陳婆婆處, 見到一位泰國人空手離開, 即是無野拿了啦, 就回去了。
紀念文師父的儀式開始, 師父說報恩就要精進, 佢亦話這地方不是文師父的, 是大家的。
我個相機影影下, 記憶卡出錯, 再影吾到, 咁, 就係無常咯, 就算了。
供僧儀式開始, 接著是居士拿東西吃, 我基本上都不會向任何一方靠岸的, 靜靜地在樹林裡食飯是最好的。見到枝, 她沒叫我, 我亦沒叫她, 保持寧靜是至上吉祥, 當然, 講野又得, 吾講野比較好。吾講野時, 行路就係行路的, 停步係觀呼吸的, 我吾會再浪費時間, 嚴格執行師父遺言, 雖則我都感到當時的離開是可惜, 但亦不再多想, 還是觀呼吸實際。
當師父講及文師父時, 幾位同修流眼淚。M也是未放下。我則轉移了, 不再停在那裡, 師父要教要講的亦已講完, 我在半山, 繼續行。
食完野, S提我拿回器皿, 我就找回自己的器皿, 去洗時, 師兄叫我去行山, 我麻麻地想行的, 見S要離開, 我也想離開。眾僧到了斜路進行舖路儀式, 我沒興趣, 落了去厠所, 正面見到枝與苹, 兩人沒反應, 我也沒反應, 直行直過, 見到AJP帶頭行來, 我跪著合十等他們過後, M見到我, 想捉我去行山, 我吾想行, 就無理會。無咩鐘意柴嘩嘩的行山, 佢地除鞋行, 我無咩興趣, 見到S要離開, 我話我都走啦, 佢等我, 我就穿大衣, 拿兩個袋的, S問我熱吾熱, 我話坐了個半鐘, 可熱可冷, 自動調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