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12

阿贊薩觀的開示

六月十一日晚到中心共修:
J邀請, 我初拒絕, 一小時後心意轉了, 答應出席。後見到可以到他們家睡一晚, 那就順便的到中心共修吧。於是星期一就去共修, 晚上與他們回大埔家睡一晚。
到達中心:
坐最後面, 旁邊是M。互相hello後, M 說: "很久沒見。"
我反問: "很久嗎? 兩三個月吧了。"
她說: "二月, 很久了。"

共修開始, 稀師父帶領共修, 熄燈襌坐三十分鐘, 後誦晚課。
阿贊薩觀開示, 阿贊稀翻譯:
1. 要學習食飯, 不是為了美麗, 不是為肥壯, 只是為支持身體來修行。
2. 做善就會得快樂。
3. 一星期修行兩天也很好, 修行一天也好, 修一天有一天的果報, 修兩天有修兩天的果報, 不修就沒有結果。每朝起身後修五分鐘也很好。
4. 要多點修行, 不要一直只顧賺錢。
5. 要分別出心與情緒。

阿贊薩觀開示後的問答時間, 由阿贊稀翻譯:
1. 萍問: 怎樣分別心與情緒?
師答: 眼看色時, 會生起鐘意或不鐘意, 要知道。心會食情緒的。
2. 肥羊問: 泰國有些寺, 也穿比丘衣服, 有些白衣修到像蛇的爬行(肥羊搖身體像蛇行), 這些是什麼?
師答: 我們兩個也不是比丘(眾大笑)。比丘是已經沒有污染那些, 才稱比丘。任何人若沒有污染了, 也都可以叫比丘, 男女都可叫比丘。
3. 枝問: 怎樣可提高正念?
師答: 觀呼吸。
師問: 大家會不會行襌? 可以用Buddho, 稀師父試範, 左腳出先, 心念'Bud', 右腳接著踏出, 心念'dho'。
肥羊問: "可不可以右腳踏出時, 念'Bud', 左腳出, 念'dho'?
眾笑, 師笑着說可以。


接著花說離開, 我們坐火車。
我們走到門口, 要穿鞋時, 花問我: "M 走未? 若走就與她一起走。"
我答: "我們同她一起走吧。"
於是我們兩人走到M面前, 問她走未, 她也說走啦。
一干人落了樓下後, 花問Michelle可否乘巴士到某地, 再轉小巴, 這都會好快, M說可以, 於是我們就轉乘巴士, 我跟她們行的。
三人前往巴士站途中, 花說阿贊薩觀有病都那麼厲害, 無病時豈非更厲害? 我說他們有病無病都是這樣的啦。
未上巴士時, 我升起一念: 三個人點坐呢? (因為巴士是兩邊都兩座位的), 我同邊個坐好呢?
車來, 上了巴士後, 花上樓上, M又上去, 我又上去, 花向右方找位, M向左方找位, 我一眼見最後有一排空位, 就對M說, 坐最後吧, 於是三人排排坐啦, 幾好, M坐窗口, 我坐中間, 花在旁邊。

到站後, 與花及M行一段路, 見到一間雜貨店, 花問店員有無杯面賣, 無, 後花見到一包東東, 想買, 但又無買。後我們行經水果店, 進內選水果, 買了幾袋水果。M買燒肉, 說及阿贊平喜歡吃肉的, 亦可以供肉的, 但要落去食(指石崗阿蘭若不準吃肉, 但可到下面吃)。M說第二朝去買燒肉, 接著才去花家。後我們到小巴站, 各乘各的小巴, 我跟花上車先。
到了花間屋, 二樓, I, J, P及一位陌生人圍圈坐, 在高談闊論。

我們大概十二時半睡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