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5, 2012

(隨阿贊平)在谷埔修行的第一日

基本上, 任何人約我, 若可以, 我就可以的。我不認識泰國人, 只見過一次面, 亦沒有什麼交流過, 但該日離開時, 這泰國人就約我9月10日上去住一日, 我答應了, 我連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反正到時通過Sandra來聯絡吧。我只寫個名給她。至9月6日在中心再見面時, 才將電話給她。
9月10日, 泰國人好早就到小巴站, 早七時半就在小巴站等了, 其時我才過大埔。
到達谷埔, 見到枱上好多預備煮的菜, 兩位師姊攪吾掂個電子爐, 用了石油氣抄菜。
阿贊下來居士屋, 大家頂禮後誦供養文, 念完後, 泰國人及我上前供花, 我跟泰國人做。


第一日, 泰國人與我一張枱的食飯, 其他人在另一張枱食飯。
接住我清碟, 盡食所有菜。
食完飯後, 他們四個人就離開。我與泰國人就去行一行, 行去瀑布那邊, 沒過狗處, 就回來。
回來後, 見到花花與Ivan來了。
我出去行一行, 或掃出面路的樹葉。有兩組蟻在吃東西, 我掃了一組蟻, 另一組沒去掃了。
差不多時間, 就去準備下午茶。各種可食物都放到盤中, 有芝士, 紫菜, 一個有各種零食的樽, 三合一咖啡, 黑朱古力。
重的事, 我又做到時, 就我來, 若我不夠力, 我不會免強啦。其實呢, 正念若夠強, 力收放適時, 就不會感到累的, 一直用硬力, 會很快累, 累了再硬用力, 會很傷的。有些可卸力就卸力, 用最少的力, 就不宜勞損。在阿贊間屋飲下午茶, 泰國人與阿贊講泰文, 花花要求去瀑布那邊。我見阿贊將芝士包芥辣味紫菜食, 叫泰國人學阿贊, 我也學, 超好味道啊。

下午茶完後, 我們出發到瀑布那裡。這日什麼都沒預備, 只帶席舖地下。
我怕狗, 故這日我們沒行正路, 行了另一條路, 有點難度, 阿贊說: "怕狗就行這一邊。"
到達後, 大家就襌坐, 我與泰國人面對瀑布, 她在右邊, 我在左邊, 花花在我們後面, 阿贊在左手的斜石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